陈泽华:踏实逐梦 醉心于国际金融和全球治理的研究

2018-09-09 10:34:00
“质量信用体系建设任重而道远,品牌强国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

  人物名片

  陈泽华,中央财经大学公共管理MPA硕士研究生,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国际金融与全球治理所所长。曾经是中国质量信用体系与理论的提出学者之一,出版《企业质量信用战略》专著,是中国质量和信用领域的资深专家和社会活动家,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质量信用体系与组织建设课题组组长。是推动中国信用建设十年功勋人物。

  时代先锋:曾推进质量信用体系建设

  自2000年开始,曾担任我国质量类协会领导职务的陈泽华,一直为中国质量体系的建设进行着不懈的努力,不断推动质量信用体系建设的发展。

  从防伪追溯体系、质量信用评估体系、消费金融信用体系等方面着手,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积极参与国家征信管理条例的起草和征求意见,召开五届中国质量信用峰会,呼吁我国企业组建征信机构、信用公司。在他为社会信用体系奔波的十几年之中,他遇到过挫折,也收获过喜悦,但从未放弃过。他说,“质量信用体系建设任重而道远,品牌强国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十几年如一日的奔波和努力,陈泽华同志成为了推动中国信用建设十年功勋人物。

  不忘初心:国际金融与全球治理领域的研究、交流与合作

  2016年开始,陈泽华全面开展国际金融与全球治理方面的研究、交流与合作。并开始大力开展金融、货币、期货、证券、保险体系和金融创新的研究与项目合作,开展中美关系与全球治理体系的研究,组织中国高铁国际合作联席会议,为PPP与特色小镇建设提供战略策划和融资建设安排,组织举办PPP三十人论坛等。

  十几年间他一直出席各种工商论坛和重大的政治经济活动,以期为中国金融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融创新:区块链应用和投融资平台

  新时代的背景下,国家突出发展金融服务新兴产业,由于国家银根紧缩政策和近年来融资风险事件频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越来越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陈泽华经过长期调查和研究,正筹备组织国有及民营企业投资研发第三方民间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信用通】。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急需建立工商合作投融资平台。陈所长认为搭建“一带一路投融资公共服务平台”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产能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产业换型升级等的必由之路。为此他正尝试推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与中国国际商会共同搭建“一带一路投融资公共服务平台”并且以一带一路投融资服务为共同目标,整合全国企业各类投融资项目和地方政府招商项目(含PPP)的投融资平台。提高融资效率,为一带一路融资提供更多便利。

  丝路践行者:为丝路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陈泽华同志任职期间积极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而研究、建言献策。用更多的实际行动为丝路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他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和调查,一直认为对于一带一路建设来说,促进促进中柬双边合作机制的建立是非常有必要的。2017年11月22日,陈泽华以个人身份前往柬埔寨访问首相办公室,总理府,会见柬埔寨国防部四星将军,乡村发展部部长乌拉本(Ouk Rabun),航空部部长迪班(Tea Banh)等。

  他指出,柬埔寨现阶段发展迅速是中国企业国际产能合作和海外投资的重要的历史机遇期!2018年将针对柬埔寨石油、冶炼与油库建设,金矿开发,产能合作,铁路公路建设,机场建设与航空合作,经济特区基础设施建设,银行金融发展,旅游开发建设,农渔产品贸易等领域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与洽谈。

  精英培养:开展中国企业家全球访学访问计划

  为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快培养造就国际一流的经济学家、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的讲话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国际金融和全球治理研究所积极承办“中国企业家全球访学访问计划”(以下简称:访学计划)。

  陈泽华所长认为访学计划是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企业家的必由之路,访学计划的成功举办一定会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他指出访学计划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全球化和创新浪潮下,企业转型与提升的迫切要求。企业家在此过程中将拓展国际商业视野、了解产业前沿发展情况,精炼企业战略掌控能力,为企业的长足发展打下坚实的根基,同时对我国经济的发展是一种有力地促进和提高!

  国际金融与全球治理研究所致力于培养具有真正国际视野、全球智慧、慎思笃行的产业发展思想者和企业治理者,成就转型时代达观天下的工商界领袖。陈泽华所长表示访学计划也将着力在各国政府、学术研究机构及工商企业间搭建对话沟通桥梁和投资对接平台。

  再接再厉:深入开展全球治理的研究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已经进入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新时代。在新时代,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陈泽华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当今世界的经济政治格局,是推动全球治理变局的重要积极力量。中国和平崛起也需要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向着更加有利于中国发展的方向前进。

  赫胥黎说过只要我们具有能够改善事物的能力,我们的首要职责就是利用它并训练我们的全部智慧和能力,来为我们人类至高无上的事业服务。对于陈泽华来说,他的所学所见就是他具有的能力,而这至高无上的事业就是不断地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的事业!陈泽华如是说。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未来之道,纵览风云,高瞻远瞩。石之攻玉,业精于勤,涵修于心。”未来充满希望,充满无限可能,希望所有的一切都会更好!

  他说,要做一个踏踏实实的筑梦人。全面做好国际金融和全球治理的研究,他一直在路上……

  来源:鹿城新闻网慧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