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温州师范学院院长李日增逝世,曾发表理论文章为“温州模式”鼓与呼

掌上温州客户端 2018-09-13 19:43:00

  9月12日晚上6时许,原温州师范学院院长,市第一、二、三届社科联副主席李日增因病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逝世,享年83岁。

  记者从家属处获悉,李日增先生于一个月前接受了手术治疗,经过恢复原定近期出院。由于年事已高,病情在几天前再度加重,最终因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李日增出生于1936年1月,温州永强人。1957年,他从温州第一中学(现温州中学)毕业,同年8月,考入上海复旦大学哲学系,入读五年制本科专业。1962年大学毕业后,因成绩优秀,工作能力突出,李日增得以留校任教,并兼任哲学系党总支秘书等职。

  为支援家乡教育事业,1974年底,李日增从复旦大学调至温州师范专科学校任教,1986年评为副教授,其间担任过政教系主任。1984年起,他相继任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及工会主席、副校长等职,1993年至1997年任温州师范学院院长。

  李日增长期从事哲学教学和研究,讲授过中国哲学史、欧洲哲学史、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等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其间,撰写并发表过《论政治上层建筑属于社会意识范畴》、《关于温州模式的哲学思考》等论文。

  2014年李日增和大学同学北京聚会(图上居中白衣者为李日增)

  其中,《关于温州模式的哲学思考》为“温州模式”不断完善提供了理论支持。“温州模式”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崛起后,应当如何认识它、对待它?它的前途如何?引起了各界普遍关注。在此背景下,李日增于1987年在《温州师范学院学报》上发表《对“温州模式”的哲学思考》,从哲学角度肯定了温州人民在发展商品经济中的开创性实践,为“温州模式”鼓与呼。

  李日增还曾任浙江省第一、二届社会科学联合会理事、浙江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温州市第一、二、三届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温州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