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8个美丽田园竞选全省“最美” 假期不妨去田园撒欢

温州网 2018-09-17 08:20:00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不妨约上三五好友,到这些充满“诗和远方”韵味的田园去感受生命的美好,去享用大自然的馈赠。

游客在采摘马站蒲城葡萄。

  温州网讯 天气日渐凉爽,游赏秋景正当时。近日,经过层层选拔,温州18个高颜值且各具特色的美丽田园,正在竞选全省“最美田园”称号。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不妨约上三五好友,到这些充满“诗和远方”韵味的田园去感受生命的美好,去享用大自然的馈赠。

  四季果园,可逛可吃可撒欢

  走进苍南马站镇亚热带果蔬田园,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挂满藤架,惹人喜爱。络绎不绝的游客穿行在葡萄藤下,剪下一颗放入嘴里,纷纷为甘甜多汁的口感竖起大拇指。

  “七月开始进入葡萄采摘旺季,接下来四季柚就要上市。”园区负责人说,地处浙江最南端的马站镇有独特的光照资源小气候,拥有“中国蘑菇之乡”“中国四季柚之乡”等国字号农产品牌。得益于此,该园区不仅有一年四季赏不完的美景,还有四季柚、葡萄、荔枝、西红柿、火龙果、桑葚等万亩优质果蔬,保管让你采摘游乐“不断档”。

  既能游田园、拍美景,又能收获瓜果的好去处,还有文成烂漫田园、乐清筋竹涧农业观光园、平阳南湖湿地观光园、瓯海泽雅望日农家乐休闲观光园、温州金瑞生态农业观光园等处。这些田园且均已形成土地连片规模化、农产品品牌化,果园平均500亩以上,周边还开发有休闲采摘、美丽乡村、景区村庄、民宿及农家乐等一站式体验田园乐趣的生态链。

  七彩田园,宛如大地调色板

  春季油菜花金黄,芒种水田光影交织,秋收稻熟穗满,冬季白雪皑皑……位于永嘉县西北部山区的茗岙长坦垄梯田,以云雾、梯田、村舍、生态农业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形成了独特的梯田画卷,被业内称为“中国梯田摄影创作基地”。

  泰顺大山间的仕阳梯田,则主打“花海”牌。2008年以来,每年春季油菜花遍野绽放金黄,其田园美景还曾登上央视。为了让“花海经济”常开常艳,今年村民们种下了200亩多彩玫瑰,目前正进入花期,朵朵玫瑰缀满山头,散发醉人的芬芳。据了解,除了赏花,当地正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引入食用玫瑰深加工产业,以农旅结合打响“梯田花海”品牌。

  有别于四季“披新衣”的七彩田园,我市还有一处常年绿草青青的全省首个澳洲风情度假牧场——云岚牧场。牧场由浙江一鸣食品有限公司历时3年建成,位于泰顺千米高峰——柳峰尖山腰,整个牧场由木栈道和石子小径将滑草场、大风车、杉树林、亲牛园、蔬菜基地等串联起来,形成“亲近奶牛+亲近草园+亲近牧居”的生态游模式。一期自去年开放以来,已吸引游客10多万人,日最大接待人数5000人左右,并入选“全国第二批休闲观光牧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