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将完工 记者骑行体验“最美外滩”

温州网 2018-09-27 08:10:00
计划于10月1日前完工的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一期工程目前进展如何?
记者从瓯江路香源路口开始骑行。蒋文广 摄

上陡门浦公园一个桥状大门已经初具雏形。蒋文广 摄

瓯越大桥下沿江漫步道上已经装上塑胶跑道。云毕 摄

郭公山跨线桥施工近尾声,工人正在焊接护栏。蒋文广 摄

江滨公园东瓯大桥下一处广场,工人正在施工。云毕 摄

  温州网讯 计划于10月1日前完工的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一期工程目前进展如何?9月25日下午,记者从瓯江路香源路口开始,骑行10公里至东瓯大桥下,近距离体验“最美外滩”。工程中最具特色的漫步道、健跑道、骑行道三线贯通项目已接近尾声,其中骑行道已基本贯通,沿线林荫绿道、江景美不胜收。

  14:55香源路口

  下午2点55分左右,记者来到瓯江路香源路口。泥水匠正在给花坛隔离贴瓷砖,瓷砖是黄色的,上面雕刻的图案非常精美。旁边是一个中间镂空的景观墙,还未完工,油漆工半蹲着给实木地板刷清漆,他说这些地板将要铺在景观墙下。

  骑行道起点就在这里,深蓝色的,非常显眼,共有两条道,中间用白色圆点隔开。记者从附近找来一辆单车开始骑行。

   15:10上陡门浦桥

  骑行道左侧是马路,右侧是景观带,从地图上看,这里是治水文化长廊,中间穿插着两个景观墙。穿过长廊,下午3点10分左右,到达上陡门浦桥,这里有很多工程在施工。桥上,工人锯木、刷漆、安装木头护栏,好不热闹。马路对面是上陡门浦公园,一个桥状大门已经初具雏形。下桥10多米处是明珠七号停靠点,旁边一处建筑物已经搭好框架。

  15:30三十六村桥

  骑行几百米,深蓝色骑行道引导记者爬上一个坡,进入景观带,取代深蓝色骑行道的是沿江石板路。穿过整个航标码头,下午3点30分,记者来到三十六村桥。与上陡门浦桥一样,这座桥也在安装实木护栏。大桥斜对面是米房创意文化园。

  下桥继续沿江骑行,红地毯状的塑胶跑道随即映入眼帘。这一段骑行道与健跑道是紧挨着的,放眼望去,对岸非常辽阔,横跨瓯江的瓯越大桥成了不少路人拍照的背景。

   16:10安澜亭跨线桥

  在东明路口,骑行道与健跑道分开。深蓝色骑行道再次出现,穿过望江公园,直到安澜渡口附近戛然而止。这时是下午4点10分。这里正在进行封闭式施工,只见一座沿江钢架大桥从安澜渡口上方跨过。记者随施工人员进入工地,见大桥整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铺设路面。

   16:33郭公山跨线桥

  一路骑一路看,下午4点33分,我来到郭公山公园。与安澜亭跨线桥类似,这里也有一座沿江跨线大桥,紧贴着山上的寺庙蜿蜒至帆影广场一侧的“春天餐厅”。桥上,工人们正忙着焊接护栏,部分行人靠着栏杆取景江心屿拍照留影。施工人员介绍说,这座桥是钢结构的,桥梁主轴线长228.5米,共有9跨,最大跨径达25米。

  16:20江心屿码头

  安澜码头、望江码头、江心屿码头连成一片,人来人往,非常热闹。骑行道与漫步道是合并的,漫步道台阶边都已经铺出可以骑行的坡道。这一段行进稍微有些困难,给人的感觉是过山车式骑行,每隔一段路就要爬坡、下坡,不过,也别有一番风味。下午4点20分,记者骑到江心屿码头,江面上的江心屿近在咫尺,非常清晰,往前,右侧沿岸停着一长排游艇,颇为壮观。

  16:55东瓯大桥下(江滨公园)

  下午4点55分,我到达江滨公园,这里大树林立,骑行道就穿梭在林间,林荫挡住了整个太阳,微风拂面,甚是舒爽。在公园广场,有行人正在拍照,背后就是横跨瓯江的东瓯大桥。

   16:45帆影广场

  下午4点45分,穿过郭公山跨线桥后,我又看到了“熟悉蓝”。骑行道与景观带融为一体直通帆影广场。沿江路上,红色的塑胶跑道再次出现。

  相关链接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涉及瓯江路道路以及市民休闲常去光顾的沿江景观带,是今年瓯江沿线的重点工程之一。工程西起东瓯大桥,东至香源路,总长约10公里,一期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市政、景观工程。其中,安澜亭天桥以西部分3.4公里为鹿城段,由鹿城区负责建设;安澜亭天桥以东部分6.6公里为城投段,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

  该工程以“思源瓯江,活力外滩”的理念为指引,将增加沿江运动文化元素,实施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三线贯通,完善沿江公共配套设施,提升沿线休闲舒适度,优化局部道路断面,打通卡口路段,强化滨水空间与历史文脉联系,改造提升码头设施等项目。工程还将构建瓯江路“一线四核”的空间结构。“一线”指以滨江景观空间为载体,通过改造将其打造为滨江景观带、休闲带、旅游带;“四核”,包括江心屿码头核心区块—古屿揽胜、望江码头核心区块—街区融合、安澜亭码头核心区块—多岸互动、杨府山码头核心区块—都市新光,从而将瓯江路打造成温州都市新名片。

  工程分为两期实施,其中一期为市政和景观工程,二期为交通优化、码头改造、基础配套完善等。目前,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之中,今年国庆节瓯江路将实现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三线贯通”。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