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报告——瓯江沿线篇:亮丽耀星空 舒爽瓯江路

温州网 2018-10-08 07:51:00
国庆长假期间,瓯江两岸共举办市民健步走、南戏观赏、观赏瓯江亮化等9场活动,每天吸引7.5万名游客驻足观赏。

  温州网讯 今年国庆节,瓯江路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三线贯通”,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工程试灯。据悉,国庆长假期间,瓯江两岸共举办市民健步走、南戏观赏、观赏瓯江亮化等9场活动,每天吸引7.5万名游客驻足观赏。

  新体验

  “三线贯通”市民健身又添好去处

  “骑行在安澜码头之上,当年温州第一高楼‘十三层’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而如今瓯江两岸的亮化如星空般明亮。在瓯江路上骑行,吹着江风,看着美景,感觉非常舒爽。”瓯江路的变化,让市民钱先生感慨万千。

  今年42岁的钱先生是鹿城区人,跟很多人一样,在工作之余,他还有一个自己的爱好,那就是运动,而“骑行”是他平时主要的运动之一。

  “我家住在望江东路上,以前在瓯江路上骑行,总是骑得不过瘾,会碰到隔离栏杆,把道路分成了好几段。”钱先生说,如果还想继续骑行,要么往回骑,要么就只能搬着自行车跨到对面的道路上。

  今年国庆前,当钱先生听说瓯江路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将“三线贯通”,他第一时间就报名了10月1日、2日在瓯江沿线举办的市民健步走和瓯江路自行车骑行体验,体验了一把瓯江路“三线贯通”后的便利。

  “如今的瓯江路,可以从东瓯大桥一直骑行到七都大桥,全长有10公里,一路上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标注明确,健身又添了个好去处。”钱先生说,最让他感慨的还是安澜码头的改造。

  在以前,瓯江路是以安澜码头为中心,向东、西延伸。到了傍晚时间,下班的人加上出来锻炼身体的市民,让安澜码头前人流量变得有些拥堵。

  “改造后的安澜码头,将道路和码头完美结合,释放轮渡码头外拥挤的城市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在安澜码头上方,道路直接和过街天桥相连,形成了一个四通八达的通道,点赞。”钱先生说。

  大数据

  瓯江两岸每天吸引7.5万人次游客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西起东瓯大桥,东至香源路,总长约10公里。其中,安澜亭天桥以西部分3.4公里由鹿城区负责建设;安澜亭天桥以东部分6.6公里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

  工程以“思源瓯江,活力外滩”的理念为指引,以增加沿江运动文化,将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三线贯通、完善沿江公共配套设施,提升沿线休闲舒适度、优化局部道路断面,打通卡口路段、强化滨水空间与历史文脉联系、改造提升码头设施,与“夜游瓯江”相结合,带动旅游人气提升为主要提升要求,通过构建“一线四核”的空间结构,实现道路“序化、洁化、亮化、彩化、美化”的总目标。

  据介绍,在国庆长假期间,瓯江两岸共举办了市民健步走、瓯江路自行车骑行体验、观赏瓯江亮化、夜光风筝、南戏观赏、江心屿体验游、永嘉自行车骑行体验、永嘉迎国庆健身跑、永嘉绿道健步走等9项活动,每天吸引7.5万游客前往游玩。值得一提的是,除观赏瓯江亮化、南戏观赏等活动外,在瓯江路上骑行,也是市民钟爱的项目之一。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