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跌破5字头 “宝宝类”收益创两年新低 市民“钱袋子”该咋办

温州网 2018-10-11 08:15:34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钱袋子”增值越来越难是不少市民共同的感受,“除了银行理财,余额宝这些也一直在走下坡路。”市民陈女士直言钱生钱越来越难了。

  市区一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央行降准,市场流动性宽松,整体资金价格可能下行,建议市民可以选择中长期的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率。

  银行理财收益创一年来最低

  融360发布最新理财周报显示,国庆节前一周(9月21日—9月27日),共有14家银行的理财平均收益率在5%以上,较前一周减少5家。整个9月,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7%,这是自去年10月初以来创下的最低收益水平,主要是流动性宽松、市场资金利率走低所致。

  “收益率越来越低迷,而且还越来越难买。”昨天,市民林先生登录几家手机银行,查看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上都是在4%上下,而且还要靠抢。”林先生说,自己看上了一款收益率稍高点4.5%的产品,但购买起点已经要50万以上。

  与此同时,这两年在季末都有强势表现的国债逆回购也熄火了。9月27日,国庆前操作逆回购的最好机,沪市一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最高仅4.6%,而对应去年的9月28日则最高达14.5%。

  “央行连续降准之后,释放出了资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自然就会下降。”市区一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分析,从过去的经验看,降准启动3个月后的银行理财收益率会出现显著下降,1年平均降幅在1%左右。同时受资管新规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出现“急刹车”,所以市民会觉得理财产品越来越难买。“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可以选择期限稍长的,可以锁定收益率。”

  互联网宝宝类持续“破3”

  颇受年轻市民欢迎的宝宝类理财产品也表现不佳。

  如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从9月17日跌破3%之后,收益一直节节下降。“现在连早餐钱都存不到了。”市民项女士说,昨天余额宝的收益率只有2.7%,2万元的资金收益率只有1.5元,连个包子都已经买不起了,她开始关注支付宝推荐的其他中长期理财产品。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前一周74只互联网货基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7%,较前一周微降0.01个百分点。其中,仅1只收益率在4%-5%之间,48只在3%-4%之间,25只在2%-3%之间。综合来说,截至9月末,互联网货基宝宝已连续12周下跌,创近两年新低。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这主要也是流动性宽松、市场资金利率走低所致。由于货币基金投资的主要是流动性较强资产,如现金、期限在一年内的债券、央行票据等。降准之后,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会变得相对宽松,这些资产的收益就可能会下降,从而造成货币基金收益下降。对于货币基金的投资者来说,未来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利息损失。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