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 奋斗温商路】谢纯坚的宁夏民宿梦

温州网 2018-10-10 06:37:00

  纯粹、坚定,大概能把谢纯坚的名字和他目前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的两个词。

  从选择“墟里”开始,他就一直坚持做一个返璞归真的践行者,将最原始、最淳朴的乡村生活体验真实地带给他的客户。

  在永嘉有了成功运营民宿的经验之后,去年5月,墟里(中卫)开发部总监谢纯坚来到宁夏。今年国庆,他参与建设的民宿在宁夏迎来全国各地的游客。

  谢纯坚是鹿城人,在而立之年,他辞去某国企工作,选择加入“墟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开发部总监一职,负责中卫“墟里”等项目的前期开发与建设。

  谢纯坚在大学本科的专业是机械工程,为何选择在民宿团队工作?为何选择“墟里”团队?谢纯坚说,“墟里”二字出自陶渊明的《归园田居》一诗:“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墟里”就致力于给客户提供鲜活、真实的乡村体验。

  宁夏中卫市,于温州而言是一个2000多公里外的城市。在谢纯坚和他的团队眼里,这里是一块宝地:中卫以前是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驿站,有一定的文化底蕴。中卫还是宁夏仅有的几个通机场的小城市,温州飞机能够直达,交通上还是相对比较方便的。

  谢纯坚相信,中卫能带给南方人不一样的景观和体验。他说,因为缺水,所以这里的人们视树木为宝贝。每个村落里常常会有树龄逾百年的果树。枣树、梨树、杏树、苹果树,各种各样的果树在这里开花结果,每到秋天都是硕果累累。

  “不仅仅是秋天的风光,春天,有果树开花;夏天,可以坐着羊皮筏子漂流;冬天,更可以看到流动的黄河水泛着碧蓝的色彩。”谢纯坚饶有兴致地向记者分享着无法从温州复制的浪漫体验,“最吸引人的应该是我们打算推出的沙漠晚餐。在四寂无人的沙漠里享用红酒和烤全羊,脚底下是沙子,头顶上是星星。这就像电影里拍的一样。”

  除了尊重中卫的气候、环境和风俗,坚守最纯正的西北乡村生活,谢纯坚带领的“墟里”工程团队还将给客户提供最纯正的居住体验:“像我们涂抹灰的泥巴、板材、电线、开关等都是从浙江运过来的,就是想让客户住得更舒心。我们之前试过请浙江的老师调这边的泥,但是这边的泥沙性太强,没用,那就从浙江运过来。”

  谢纯坚想做的,不仅仅是民宿的建设者,还是乡村生活的运营者。在他看来,民宿只是乡村建设的一个切入口。乡土文化的梳理、农产品的升级、合作社的创立、村民培训、环保生活方式的实践,都是他想要做的事情。

  来源: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

  采访组记者:李罗华  黄小玲 夏忠信 王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