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减负!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竞赛项目一律取消

温州网 2018-10-12 07:48:00
中小学生竞赛获奖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一律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或条件。

  温州网讯 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一律不得核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竞赛活动。日前,市教育局再出“减负”重拳,发布《关于清理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竞赛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备受关注的学生竞赛,下了一道“紧箍咒”。

  此次发布的《通知》中明确,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竞赛活动主要指中小学学科竞赛、体育艺术竞赛、实践创新竞赛等活动。《通知》显示,现有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等活动一律要重新核准。未经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重新核准的,不得再组织开展竞赛活动,禁止各中小学以任何方式组织学生参加未经核准的竞赛。

  学生参加竞赛活动要坚持公益自愿。各地各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条件强行要求学校或学生参加竞赛活动。经核准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不得收取竞赛活动费、报名费和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不得组织学生进行竞赛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或商品。

  《通知》中明确,中小学生竞赛获奖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一律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或条件。而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非学科竞赛活动的获奖结果,可作为中小学特长招生和特色招生的参考依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