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征集公告

温州网 2018-10-22 11:23:06

  温州网讯 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承办的“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旨在展现和推广先锋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和设计表达,注重探索艺术设计的实验性、交叉性色彩,重点关注实验性设计、新媒体设计的最新发展,以专业的前瞻性、高标准的国际评委选择、严格的评判标准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水准的设计展览。

  温州以改革著称,以创新铸就辉煌,以开放名扬全国。改革开放40年来探索凝结出的“温州模式”,正是一项规模宏大、旷日持久的“创新”与“设计”。第2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的主题是“设计之善”。先人筚路蓝缕、互联求新的创新精神,与今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构成了该主题的价值观念。“善念”是人类共存、共生的基础,也是温州“大爱之城”的文脉基因。“设计之善”不仅提倡设计理念要“以人为本”,造福人类,更提倡发挥设计创造价值的属性,提升温州制造的品质,用设计为生活带来善意。

  “善的设计”强调设计的好品质:具有独特的创新性、符合美的形式法则、质量经久耐用、注重设计细节、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等特质。

  “善的设计”没有创意法则的束缚、没有设计手法与地域国界的分野,不追求所谓极致的最好,而是肯定相对适宜的重要。

  “善的设计”不只彰显当代的社会价值,也追求得以世代相传的传世意涵。

  “善的设计”不只强调设计对消费的贡献,也期许“设计”发挥对社会的建设性作用。

  “善的设计”不只兼具功能与形式,更强调拥有人文关怀的品格内在。

  展览主题

  设计之善

  展览项目

  1 “探索&嬗变”实验性设计展(竞赛单元,设专业组、学生组)

  温州可谓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之一,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单元展览旨在为国内外设计师搭建一个设计领域的“试验田”,探索艺术设计领域的新概念、新理念、新材料、新技术的前沿发展与应用。未来的设计不仅是基于视觉的,而应是在人文关怀理念下,基于人的视觉、触觉、嗅觉、味觉等多感共通的。我们鼓励设计师为了设计实验而“实验”,更鼓励设计师勇于探索实验与实用完美结合的优秀设计。

  投稿邮箱及作品要求详见官方网站(http://wzdb.zjist.cn/)“参展细则”

  2“友谊&融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计师邀请展(定向邀请)

  温州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目前有38万温州人云集“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和地区。本单元本着“弘扬东方设计智慧、携手共创“一带一路”设计新辉煌”的宗旨,依托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凝聚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设计师、设计团队,诠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促进温州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文化交流。

  本单元为定向邀请展

  3“传统&创新”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竞赛单元,设专业组、学生组)

  本单元旨在以创意设计为抓手,面向大中华地区,鼓励传统元素与创意设计相结合,注重设计理念、设计造型、设计材料、设计工艺的创新以及展现方式的创新;鼓励艺术与科技相结合,创造蕴含“中国精神”、符合当代审美的文化创意产品。

  参赛类别:

  1.文创产品设计

  2.定向主题设计:“有爱温州”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投稿邮箱及作品要求详见官方网站(http://wzdb.zjist.cn/)“参展细则”

  4“分享&合作”企业命题创意设计大赛(竞赛单元,设专业组、学生组)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知名企业众多。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是汇聚优质设计师的平台,旨在发挥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温州的产业界带来先进的设计理念和优质的设计资源。根据《浙江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浙委发〔2018〕23号)文件精神要求,本单元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与“善的设计”相融合,开展以“大花园·小盆景”为主题的民宿创意设计大赛,有民宿建设或改造需求的业主可向组委会报名参赛,国内外优秀设计师会为您量身定制设计民宿;同时,本单元也向社会广泛征集企业命题,并根据企业设计需求向优秀设计师征集设计作品,并在展会上展出,进一步提升温州企业的知名度,助推温州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

  参赛类别:

  1.民宿设计

  ①非定向主题②定向主题——“大花园·小盆景”农旅享筹民宿创意设计大赛

  2.品牌形象设计

  3.产品设计

  投稿邮箱及作品要求详见官方网站(http://wzdb.zjist.cn/)“参展细则”

  组委会主席

  戴海东

  组委会副主席

  温剑峰

  策展人

  段盛华(温州)、曹田(南京)、高颖(杭州)

  联合承办单位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协办单位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网络提交截止时间

  2018年11月15日

  展览日期

  2018年12月13日-12月17日

  展览地点

  温州主展区:温州市科技馆展厅

  杭州巡回展:浙江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展厅

  欧洲巡回展:意大利普拉托市

  大赛奖项

  全场大奖(颁发证书及奖杯)

  国际评审特别奖(颁发证书及奖杯)

  各类别金银铜奖项(颁发证书及奖杯)

  信息咨询

  手机:15067796920刘老师

  邮件:1303662629@qq.com

  官方网站:http://wzdb.zjist.cn/

  争议处理

  对本规则产生任何疑议,大赛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与本届大赛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大赛组委会进一步规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