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力打造民营经济最优环境 拟设立企业维权服务中心、企业维权接待日

温州网 2018-10-30 08:02:00
温州将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契机,深入落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实施意见和若干政策,努力打造与“两个健康”先行区相适应的营商环境。

  温州网讯 昨天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透露,温州将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契机,深入落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实施意见和若干政策,努力打造与“两个健康”先行区相适应的营商环境。

  -民营企业家可约见市县级领导和涉企部门主要负责人

  温州将加快设立企业维权服务中心、企业维权接待日,建立网上维权服务平台,严肃查处和纠正侵犯企业利益的各种行为。建立民营企业家约见市县级领导和涉企部门主要负责人制度,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制定出台新时代“两个健康”温州标准,出台“两个健康”综合评价体系,建立“两个健康”监测研究中心和非公有制经济统计体系,设立民营经济发展指数,为全国民营经济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各县(市、区)以及产业集聚区每周安排一天作为企业服务日

  对于企业遭遇的难题进行分类化解,建立完善营商专员信息服务平台,形成问题收集、分析、交办、解决的工作机制,确保营商专员提交的问题年内基本得到解决。组织市十大协调服务组对市助企业办提交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分类归档,提炼共性问题,由牵头的市直部门“把手”亲自负责,定期开展“现场办公”。

  我市将督促各县(市、区)和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每周至少要有一天作为企业服务日,定期召开重点企业问题现场办公会。梳理“营商环境十大典型问题”,督促各相关部门主动认领、认真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开展集中整治,补短板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要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监督。

  -发布温州营商环境白皮书

  我市还将通过政府网站、官方微信号、电视等媒体对五大综合性产业政策、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解读,并充分发挥营商专员作用,组织营商专员送产业政策口袋书上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政策,主动帮助企业梳理筛选适用政策。

  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将于11月份正式投用,主动推送企业适用政策,组织各县(市、区)对重点部门业务人员和符合政策支持的企业财务管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熟悉政策兑现流程,确保企业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加快制定出台我市降本减负政策,从企业税收、涉企收费、用能用工成本等领域,全方位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此外,我市还准备发布温州营商环境白皮书,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