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设企业上市风险共担基金:总规模1亿元 每家最高垫付1500万元

温州网 2018-10-30 08:15:27
总规模为1亿元的企业上市风险共担基金正式运行,为冲刺上市的平阳企业减轻上市压力。

  温州网讯 正在冲刺上市的平阳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可能多了一份轻松,因为平阳县10月中旬正式实施《平阳县企业上市风险共担基金管理操作规程(试行)》,同步设立的总规模为1亿元的企业上市风险共担基金正式运行,为冲刺上市的平阳企业减轻上市压力。

  据平阳县金融办透露,这个基金用于垫付企业因开展上市工作而增加的费用。工商登记注册地在平阳县范围内的拟上市企业,只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就能申请使用这个基金:正式启动上市实质性工作后,同时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股权清晰的;已向省证监局提交辅导备案登记,并已在省证监局外网发布辅导备案公示;其他被认定为符合企业上市条件的。基金禁止用于与上市无关的费用支出和转借。

  对于符合申请使用条件的企业,将根据企业股改时确定的股本总数分档给予垫付。股本总数1亿股(含)以下的,根据企业需要最高给予垫付1000万元;股本总数超过1亿股的,根据企业需要最高给予垫付1500万元;企业成功上市的,风险共担基金按“垫付金额+归还当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计息”退出。未通过IPO审核的,仅收回给予企业的垫付金额。

  上月末,平阳还出台了《关于降低拟上市(挂牌)企业用地成本的意见》并于10月21日正式实施,拟上市企业、拟挂牌企业的土地出让起始价,将分别按工业用地片区指导价评估价的70%和90%执行,对上市申请已被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或已成功在境外上市的企业,再给予每亩5万元的用地扶持奖励;对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再给予每亩2万元的用地扶持奖励。

  平阳县金融办负责人表示,企业上市风险共担基金、降低拟上市(挂牌)企业用地成本等措施、意见,目的就是帮助县内企业降低上市风险、成本,扶持、鼓励企业积极上市。平阳将力争到2020年末实现企业上市累计超10家,新三板挂牌累计超10家,区域性股交中心挂牌累计超30家,股份制企业(含企转股)累计超100家。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王木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