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五马墨池历史街区文化提升项目

温州网 2018-10-31 10:51:56

  五马墨池历史街区文化提升项目作为温州新一轮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的开篇工程,由政府领衔、市场主体参与开发,总投资约46亿元,以五马历史街区和墨池华盖里片区为重要建设载体,通过建筑有机更新、传统文化复兴、活力业态植入等方式,打造最具温州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共分两期实施:

  一期为禅街、五马街改造提升工程,东起五马街、解放街交叉口,西至新国光大厦,全长809米。其中,禅街改造提升工程将以民国风与民居风为主拼贴组合,打造原汁原味的温州特色建筑;五马街改造提升工程在坚持修缮与提升并重的基础上,开展老字号活化利用和业态调整,打造名副其实的“温州第一街”和“浙南第一街”。已于国庆期间向市民试开放。

  二期为墨池华盖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工程,总占地15公顷,总投资约45亿元,重现“东庙”和“南市”的整体格局,实现历史与商业的完美融合。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