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参加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三季度经济与平安维稳形势分析会

温州网 2018-11-01 14:08:00
要高站位、严规矩、应变快、举措准、实办事,精准谋划,抓好经济建设与民生实事推进工作,保持平安维稳的良好势态,解难题、强保障,重谋划,确保明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10月27日,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三季度经济与平安维稳形势分析会,区委书记李无文在会上强调,要高站位、严规矩、应变快、举措准、实办事,精准谋划,抓好经济建设与民生实事推进工作,保持平安维稳的良好势态,解难题、强保障,重谋划,确保明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精神。胡晓东、曾恩伟、林小露、王易进、徐强、林振江、虞立清、胡慧雷、吴道静、王炯、赵晓奔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1-9月份,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0.3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增速比去年同期和上半年分别提高0.4和0.3个百分点,较上半年的增幅全市最高(除开发区0.5外);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12亿元、同比增长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86.87亿元、同比增长7.7%,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592.40亿元、同比增长5.9%。实现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975元、同比增长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069元、同比增长8.3%,增速分别高于上半年0.3和0.2个百分点。在平安维稳工作方面,鹿城社会稳定大局和平安创建工作总体保持良好态势。

  李无文充分肯定了经济和维稳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他指出,鹿城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前提下稳中有升,20多项增速指标大多数高于去年同期,攻坚态势良好,一批重点难点项目接连攻克,尤其是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成功获批,以及“两线两片”一批项目国庆集中展示,极大的鼓舞了士气,平安建设也位列“四区两市”第二,总体情况可喜,但也要客观面对鹿城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李无文强调,各街镇部门要要围绕重大产业、税源经济、总部经济等重点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帮扶企业,当好“店小二”,对各项指标都要抓紧对一对、排一排,在年底前尽早向目标靠拢;要齐心齐力搞建设,坚持“拆改结合、配套先行、滚动开发”,抓紧梳理滞后项目,找准症结,争取早开工、早竣工,确保走在“大建大美”前列;要持续跟进十大民生实事,紧抓“百日攻坚”行动,严防各类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胡晓东要求,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既要看到好,也要不忘忧,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加快重点工作推进;特别是接下去世界温州人大会在鹿城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即将在我省召开,要时刻关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地方金融风险等方面,聚焦指标,统一思想、全力攻坚,提前做好明年的规划,尽快早敲定明年项目。记者: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