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视频:最美“安全墙”!乐清女辅警晚高峰为伤者挡车流

视频:最美“安全墙”!乐清女辅警晚高峰为伤者挡车流

温州网 2018-11-06 14:58:00
一名女子趴在路中间,车来车往中,另一名过路女子,站在车流中,将自行车停靠在伤者身前,把自己当作一个“安全墙”,挡住了晚高峰时穿梭的车辆。

  温州网11月6日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陈泽润 蔡玲玲) 11月5日晚6时许,乐清柳翁大道某路口,一名女子趴在路中间,车来车往中,另一名过路女子,站在车流中,将自行车停靠在伤者身前,把自己当作一个“安全墙”,挡住了晚高峰时穿梭的车辆。

  这名“安全墙”是刚下班的柳市公安分局辅警胡越,监控中,她用力挥舞手臂,引导后方车辆避让。11月5日晚高峰,胡越发现一名女子受伤流血倒地。据小胡回忆,当时她正骑车回家,路口很黑,借着过往的车灯,她才发现地上躺着个人。“我走近一看,受伤的女子头部已流了很多血,衣服上,地上也都是,而且天真的很黑,后方车辆一直在按喇叭,如果没有引导,真怕后面车辆一个不注意开过去,就更危险了。”

  为避免伤者二次受伤,小胡马上将自行车停在女子前方,挡住车流,并尝试着学起交警,用简单的方式指挥过往车辆来疏导交通。“我当时内心也很忐忑,第一次碰到这样的突发事件。当时现场车水马龙,灯光昏暗,不低头仔细看根本看不见地上躺着人。我告诉自己,应该站出来保护这位伤员。”

  很快,柳市公安分局民警到达现场,将受伤女子送往医院。

  经了解,当天晚上伤者在路边行走时被一辆电动车撞伤,好在及时送医后没有生命危险,事故也正在调查中。

  助人为乐,弘扬正能量,胡越,做得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