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WumaStreet活动在温州举行 12位大咖献思想盛宴

温州网 2018-11-06 16:36:1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王璐嘉)近日,一场主题为“变”(REMAKE)的TEDxWumaStreet演讲在温举行,1位温州本地选拔的嘉宾与1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咖同场竞技,从科技、媒体、创业、心理、文化、哲学和设计等不同角度切入,为观众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一个城市乃至国家的崛起离不开敢想敢做的人,重振温州的雄风需要引导年轻人、激活年轻人、感召年轻人,点燃他们心中火焰最好的办法,就是邀请成功的‘返修者’现身说法,分享心得。”温州市委政研室决咨办主任倪考梦代表策展团队发言,瞬间点燃了场内气氛,随后,12位嘉宾——董舒、安替、李晓煦、王崇巍、李雪凇、林婕、陈曙、池如淮、胡泳、韩焱、王亚晶、周玄毅先后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35岁前,我几乎做到了长辈们所希望的全部事情,考上重点大学,公务员,找个好对象。”说这句话的是董舒。作为本地讲者,董舒第一个上场,并分享了他的感悟,“我们需要通过一些方式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排除掉一切外界的干扰,忘掉那些所有的标准答案,真正要做的是问自己的内心”。

  在这场“头脑风暴”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政治学博士胡泳以“期待启蒙2.0”为题,展望了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未来,为听众带来深刻见解。著名媒体人、财新·世界说创始人兼CEO安替,带来了“新媒体、假新闻与美国变局”的主题分享,指出了新技术赋能带来的媒体乱象和破解之道。中国优秀出版人和著名策划人韩焱,为听众带来“阅读,让你成为更好的终身学习者”的演讲。奇葩说辩手、国辩冠军、米果文化联合创始人兼内容总监周玄毅,演讲主题为“站在自己的对立面”。

  品牌营销与城市策划专家李雪凇、跨界全能型数字极客林婕、谈判专家王崇巍、教育心理学博士李晓煦、联合国妇女署“HeForShe”杭州发起人王亚晶、天使投资人陈曙……一位位社会各界精英,一场场慷慨激昂的演讲,当天活动持续7个多小时,现场掌声不断,共鸣不止。

  据了解,这是温州第二次举办TEDxWumaStreet。相关工作人员表示,TEDxWumaStreet是TED官方授权,也是温州地区第一个TEDx活动品牌。今后,策展团队将继续打造和升级该品牌,使之成为连接温州和世界的桥梁,为温州带来更多前沿的视野和深度的思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