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 心心相融——写在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即将启幕之际

温州网 2018-11-07 06:57:00

  乡愁是一幅画。远方的游子心里,家乡是河边的榕树,小桥流水旁的人家;而今“回家”,看见了旧貌换新颜的五马街,还有即将飞驰的S1列车,在心田里荡起一层又一层的涟漪。

  回来吧,回来了!

  金秋时节,遍布世界的千余名温州人,跨越五湖四海,在故乡的土地上相聚,相约明天启幕的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

  而这幅画,又将添上新卷——以“美美与共新温州”为主题的本届世温会,内外温州人将一道执笔,用心用情书写温州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特殊节点的特殊召唤——

  一封家书聚乡情乡谊

  “回家”的脚步,始自一封“家书”。2个月前,带有这么一句乡音的“家书”,被陆续送至世界各地的与会嘉宾手中。

  家书抵万金。

  邀请函中的一封《致乡贤书》,用文言雅句书写出温州在改革开放40年里砥砺前行的筚路蓝缕与不凡成就,写出了温州人拼搏与奋斗的历程。字里行间,走南闯北的记忆也随之纷至沓来——

  几多艰辛,几多探索,40年来,温州率先推进市场化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形成了享誉全国的“温州模式”,创造了许多鲜活样本和宝贵经验,成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

  几多闯荡,几多乡情, 40年来,海内外温州人始终是温州发展的主体力量,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休戚与共、交相辉映,成为温州发展的重要动力。

  如今,家乡的邀约,源于一个特殊的使命——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发祥地的温州,在新时代如何凝聚世界温州人之力推进新发展,是摆在温州人面前的共同课题。

  搭建世界温州人大会这个大舞台、大平台,让世界温州人碰撞智慧火花,共谋温州发展!

  市委市政府明确,把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作为温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抓手、作为凝心聚力推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重大活动,向全世界温州人展现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展示新时代温州新形象。

  这两个月,仿佛是与改革开放40年的波澜壮阔相呼应,温州乃至全国都响起“出征”的鼓声——特别是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在京召开,温暖之情、厚爱之意第一时间传到了温州;温州启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以“探路者”之姿,为民营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破题、探索……

  从来时路中汲取力量、弘扬精神,本届世温会将展示温州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举行温州改革开放40年荣誉颁授,以标杆和榜样的力量,激励全体温州人向高质量发展的逐梦之旅全力前行。

  现在,这份家书给出的是殷殷的期盼——来吧,请与我们一道,一起为建设新温州添砖加瓦!

  精彩蝶变的全新温州——

  一张新画卷邀您共绘

  “回家”的脚步,因一座全新家园而急切。位于市区滨江商务区的世界温州人家园,如处子一般静静伫立。大会期间,她的面纱将由内外温州人一道揭开,一睹芳容。作为海内外全体温州人寻根圆梦的“心家园”,这里汇集了主题展示、联络联谊、创享服务、回归示范四大主要板块,连接起温州的“前世今生”乃至未来。

  如同这座新家园,温州这片温润熟悉的故土,这一次踏上,却有不一样的感觉。

  从机场出口到五马街口,家乡真真切切地变了:如大鹏展翅的T2航站楼,以更舒适的姿态迎接你;古色古香的五马街,带你重拾少年岁月;如诗如画的三垟湿地中,一座南怀瑾书院更平添许多文气……

  温州在变,颜值变得更美,底气变得更足——

  看都市建设,“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精建精美”联动推进,白鹿衔花的古城启动“蝶变”。

  看强劲潜能,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形成强劲支撑,推进世界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中意(温州)国际产业合作园等重大开放平台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招引落地。

  看改革创新,温州启动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一批重大改革报批工作蹄疾步稳。

  看政府自身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刀刃向内、营商环境得以不断优化,一系列改革举措打造审批便捷通道,从时间的大大缩短可以品味出改革的实效……

  本次世温会,为期三天,将全面介绍这几年温州的新变化、新发展、新动态。一批总部项目将回归签约,一批产业项目将落地温州,一批政策举措将发布,将点燃世界温州人回归家乡的全新热情……

  发展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来吧,请与我们一道,一起为温州“改革开放再出发”出谋划策、献计献力!

  助力温州的新鲜力量——

  一次相约汇八方智慧

  戊戌季秋,乡梓深情召唤,游子“回家”的脚步,因世温会这场盛会而停留。

  世温会今年已是第五届,在新时代有了新气象。

  这不仅是内外温州人互动的盛会,更是推介温州、引导回归的大平台,是敞开胸怀、接纳八方嘉宾的大平台。

  来的不止温州人——到会的1300余名嘉宾,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各行各业各界。这其中,有40多名是非温籍嘉宾,分别为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及亚太、中国地区负责人、重要国际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组织负责人,还有关心、支持温州发展的专家学者、商界人士,体现了开放包容、共享共赢的特点。

  更多的“青春力量”也将闪耀本届世温会——新锐温籍青年、温籍新兴产业精英及海外优秀温州人才代表将共同参会,人数占比达17.6%,创历年之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会期间,温州将向与会嘉宾展示新面貌、新机遇——中美教育合作论坛、金融分会活动、世界温州人“一带一路”圆桌会议等一系列活动,将引导各方嘉宾聚力温州发展。同时,各县(市、区)分会场活动,也将向与会嘉宾推介温州。

  一时群贤毕至,几多成果待享。

  从未如此欣喜,因为一次蕴含乡情与友情的团聚、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盛邀;

  从未如此踏实昂奋,因为一个巨大的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感召。

  美美与共新温州,正凝聚世界温州人之伟力,改革开放再出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