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新”,陈伟俊这样说温商总部回归

温州网 2018-11-07 16:28:00
“温州是我们的故乡,大家以总部项目回归感知家乡新变化,以互动融合发展助力家乡新变化。”

  温州网讯 11月7日上午,温商总部回归项目代表座谈会暨总部回归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拉开了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序幕。

  “温州是我们的故乡,大家以总部项目回归感知家乡新变化,以互动融合发展助力家乡新变化。”在与回归温商座谈交流时,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用“温故知新”这个成语作为开场白,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回报桑梓的殷殷之情。

  这是杰出温商代表回归发展、反哺家乡的具体行动。现场签约的25个总部回归项目,投资体量大、企业层次高、带动效应明显,预计实缴注册资金近25亿元,将于今年底注册开工到位,可产生年税收12.8亿元。

  这是市委市政府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一大创举。通过各类总部回归,牵引带动贸易回归、制造回归、科技回归、资本回归和人才回归,着力形成世界温州人回温发展、非温籍企业投资温州的生动局面。

  这是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系列活动中的一大亮点。高规格专场举行温商总部回归项目签约仪式,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回归温商共话新时代温州新发展,为本次世界温州人大会打响了头炮、树立了旗帜、闯出了新路。

  “温商总部回归意义重大”讲话中,陈伟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温州经济本质上就是民营经济,温州的改革开放发展史就是一部风云激荡的民营经济成长史。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广大温商以总部回归的形式回乡创业创新,在温州发展史上是一件具有引领性、开创性、标志性的大事要事,将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注入新的动力。

  他说,温商总部回归,是全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重中之重,是推进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融合发展的战略工程,也是在外温州人与温州家乡“一线牵”的情感工程。

  温商总部回归,汇起一股重振温州雄风的巨能量。让更多温商以助推家乡发展为己任,将更多的目光投向温州,将更多的资源投回温州市场,为温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温商总部回归,趟出一条内外互动发展的新路径。不仅可以解决企业本身资源在外、市场在外的问题,又能够为家乡发展输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引进高端的要素资源。这是充分发挥温州人优势的最有效途径,也是温州人经济转化为温州经济的最宽广道路。

  温商总部回归,成为一个检验“两个健康”的风向标。我们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着力形成世界温州人回温发展、非温籍企业投资温州的生动局面。今天一批温商总部回归家乡,这本身就是温州营商环境改善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温州人为温州代言、温州人为温州点赞”的最好形式。希望通过大家口口相传,吸引更多温商回归,共同推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重塑全国民营经济“新标杆”。

  

  座谈时,陈伟俊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温州改革发展情况。他说,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温州又进入了一个精彩蝶变的历史新阶段,正在掀起加速赶跑、加快赶超的热潮,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温商总部回归恰逢“天时、地利、人和”。

  当前,温州改革发展迎来战略机遇叠加的好时机、新旧动能转换的好时机、发展平台拓展的好时机、城市精彩蝶变的好时机、综合交通改善的好时机。

  他希望更多企业家全面了解家乡的新变化,进一步增强对家乡的亲近感、自豪感,增强对家乡建设发展的必胜信心,把握总部回归的好时机,倾情温州、回归发展,实现企业与城市共成长。

  “温商总部回归大有可为”“大家把新的总部放到温州,作为家乡党委政府,我们将聚焦大家最为关切的服务保障、政策落实、环境营造等核心问题,让大家回归发展更顺心、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继续在家乡这个广阔平台做大做强、走向世界。”座谈时,陈伟俊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出庄严承诺——

  我们将优化服务,让项目落地无阻。在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基础上,把总部回归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一个服务专班,选派一名项目经理,开通一条绿色通道,全力推进每个签约项目落地开花结果。

  我们将落实政策,让企业发展无忧。进一步完善鼓励政策,健全服务机制,优化保障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回归温商的坚强后盾,让大家安安心心谋发展。

  我们将树立导向,让大家荣耀无限。在座的温商用回归发展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义利并举、回报桑梓”的温商情怀,也赋予了新时代“温州模式”新的内涵、新的活力。我们将通过各种形式对总部回归功勋人物进行激励,让回归温商在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社会上有地位、乡亲面前有荣光。

  陈伟俊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始终把温州人精神融入血脉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优势,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共生共荣,合力共建“五美”新温州。继续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与时俱进、守正出新,把温商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共同把温州这部创新史续写好。

  25个温商总部回归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摄影:陈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