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又到一年这个日子 我们选择用这种方式纪念你

又到一年这个日子 我们选择用这种方式纪念你

温州网 2018-11-16 14:15:00
用行动接力善行,是我们对道德偶像最长情的告白。

  温州网11月16日讯(记者 张湉)用行动接力善行,是我们对道德偶像最长情的告白。今天上午,以“接力兰小草  构筑道德链”为主题的温州市第二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道德馆举行。

  11月17日,本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却因一个人而被所有人铭记。化名“兰小草”的洞头区乡村医生王珏坚守对自己的承诺,15年来坚持在这一天匿名捐款2万元,低调行善,直至生命的尽头。去年,根据市民倡议,温州把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兰小草”爱心宣传日。今年,温州又将为“兰小草”33年的“星雨心愿”发起接力。

  活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将“兰小草爱心接力”旗帜转交市卫计委,市卫计委向“兰小草”爱心基金捐赠善款2万元。去年,我市18个单位或党支部认领走“兰小草”尚未完成的18年的“星雨心愿”,接力完成“兰小草”每年捐赠2万元帮助困难群众的马拉松式善举。

  此外,“兰小草”爱心公益基金与帮扶对象签订为期一年的帮扶协议,基金负责人将装有协议书的“星雨心愿”信封递送给帮扶对象。帮扶对象有“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包珍妮家属、“永嘉好人”潘丽艳等。

  同时,“温州道德讲堂”揭牌,“最美温州人”好故事宣讲团宣布成立。温州晚报记者袁寿省、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温州新闻频率主持人陈晔、温州医科大学宣教科科长陈璁作为首批宣讲员,现场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兰小草”以及温州大爱故事。

  仪式上还透露,广播剧《兰小草》已于近日创作完成,将于11月17日下午2点10分到15点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文化时空》栏目首播,当天下午2点到3点,在FM94.9温州新闻综合广播同步播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在活动中讲话。据介绍,截至目前,温州全市共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1600多人,其中除“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兰小草外,还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7人入选“中国好人”、146人登上“浙江好人榜”、395人评为“温州好人”。温州还连续多年举办“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民间向善之举蔚然成风。如今全市各地设立了3777个“民间道德奖”,各类奖励基金总额3175万元,褒奖各类好人2万人次;成立“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注资200万元,专门用于帮扶“好人”;出台《温州市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实施办法》和《温州市见义勇为保障与奖励实施办法》,明确见义勇为者的医疗等费用由财政全额买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