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质监局】温州人的家、城、国情怀

【市质监局】温州人的家、城、国情怀

2018-11-20 10:43:00 市质监局 宋天伟

  2018年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世界温州人大会”在温州顺利举行。会上,温州市市委书记陈伟俊同志发表主旨讲话,欢迎在外温州人回家的同时,盛情邀请海内外温州人携手温州共谋发展。在全国产业转型的大背景下,这无疑为温州人建设家乡开通了有效的渠道,也包含着浓浓且真挚的乡音。

  家,安居乐业之所,魂牵梦绕之处。家是每个人无论走多远都会思念的地方,想念那儿的土、那儿的水以及那儿的人,诗人余光中就在《乡愁》之中阐释的淋漓尽致。改革开放之初,“七山二水一分田”的温州资源十分匮乏,加上人口众多,许多温州人为了养家糊口,背井离乡去外闯荡。这一闯就是几十年,甚至是一辈子,但心中总是会记挂着家乡的情况。在大会举办期间,市政府向回归的温州人展现了改革开发40年温州的变化,绚烂的江心屿彩灯、蜿蜒的瓯江步行街、生机的中央绿轴,带领在外温州人体会不一样的温州情怀,也增添了温州人对家乡建设和发展的信心。

  城,聚天下英才,谋一方福祉。温州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温州人民的关注和努力,所以,陈伟俊同志在大会上邀请全世界的温州人民,携手共建世界互联的温州,续写温州发展的新征程。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设立的成功,看到了党中央政府对于“温州模式”下民营经济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也在民营经济大会上宣告,要毫不动摇地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在国家中的地位。在强烈的政策信号下,温州和温州人应该承担起历史发展的使命,继续抒写“温州模式”的新篇章。

  国,富强安定,才能勇立潮头。作为拥有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解决人民物质、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要,一直困扰着每一届的国家领导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人民温饱不足,改革开发40年,人民物质条件得到极大的补足,正朝着满足精神文明需求前进。如今的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社会拥有重要的国际地位。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在外游子是国家的代言人,理应为国争光,发扬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

  在外温州人的温州情,不但心系温州城市的发展,而且心系国家的发展。在外创业和打拼的温州人,无论你在哪里,家在这里,温州在这里,中国在这里,欢迎你们每一位人回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