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发布杭州捕杀流浪犬等谣言 两造谣者被拘

2018-11-20 17:36:08

  据杭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日,针对杭州有关不文明养犬的专项治理行动引发网上关注和讨论,两名网民因涉嫌发布相关谣言,被警方依法分别作出行政罚款500元并具结悔过和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介绍,最近,针对杭州有关不文明养犬的专项治理行动引发网上关注和讨论,其中既有网民朋友发自内心的对狗狗的关切、焦虑,也不乏无中生有的捏造事实,别有用心的抹黑歪曲。警方核查处置了一批谣言,并公布了两则典型案例:其中,一人在微博声称杭州全城捕杀、虐杀流浪动物,一人称警察暴力打狗。

  目前,二人分别因涉嫌发布上述谣言,而被警方查处。根据其情节轻重、影响大小及悔过态度等因素综合考量后,警方对二人依法分别作出行政罚款500元并具结悔过和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17日,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致杭州市民关于文明养犬的公开信》,公开信指出,自15日杭州市文明养犬治理活动开展以来,社会上出现一些不实传言,杭州城管不存在网上谣传的虐狗、棍棒打狗等暴力行为,请广大群众、网友勿信谣,勿传谣。公开信表示,本次治理工作的重点是不按规定养犬的人,而不是犬本身。同时呼吁市民依法养犬,及时办理犬证。

(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截图)

  18日,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公告》,公告指出,自15日杭州市文明养犬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劝导教育1533起,查处442件。对行动不便的人员和“忙碌族”推出送证上门和快递邮寄服务达599件,四天来共受理办证11106件。对于针对犬只办证数量激增的情况,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杭州市民可在“贴心城管”APP网上申请办证。

(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截图)

  辟谣君温馨提醒: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谣言止于智者!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