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成县:全域旅游化环境再造 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

温州网 2018-11-21 17:40:00
王彩莲介绍说,文成坚持大整治开路,认真弹好美丽家园、美好生活和美丽经济“三美”融合协奏曲。

  温州网11月21日讯(记者 潘涌燚)美丽乡村遍地开花,绿色经济生根发芽,生态产业汇聚崛起……如今在文成,随处可以感受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一镇一品一韵味和小城的幸福故事。

  11月21日下午,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文成召开。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上台分享了小城镇整治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王彩莲介绍说,文成坚持大整治开路,认真弹好美丽家园、美好生活和美丽经济“三美”融合协奏曲。一是抓规范建房,划好美丽家园标线。二是抓“七大创建”,提升美丽生活品质。三是抓业态融合,激发美丽经济动能。

  “我们把‘既塑形,又铸魂。’作为基本追求,着力打造形神兼备、内外兼修的特色内涵。”她说,按照城镇有故事、乡村有记忆、庭院有味道的“三有要求”,深挖特色文化,融入本土元素,构建“一镇一特、一乡一韵、一村一景”格局。

  在资金保障方面,文成坚持“多元化、多渠道”思路,通过“政府债券+购买服务”“向上争取+县内整合”“招商引资+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融资20个亿,安排工商资本配套专项产业基金,从根本上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据了解,去年以来,文成以全域旅游化环境再造工程为统揽,破难攻坚,精准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绩:2017年在省和市2次年终考核中,总成绩均列全市第一,并获评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先进县。

  “对文成而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实现全域旅游优质发展的‘助推器’,是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的‘先手棋’,更是打开‘两山’价值转化通道的‘金钥匙’。”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如是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