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小城镇的故事 这场省级现场推进会在文成举行

温州网 2018-11-21 22:26:00
一曲动人的小城镇整治赞歌,一座又一座“涅槃重生”的美丽城镇。

  温州网11月21日讯(记者 潘涌燚 鲍苗苗 陈克力 邓欢欢 摄影 朱发满 江国荣 黄卫东)一曲动人的小城镇整治赞歌,一座又一座“涅槃重生”的美丽城镇。11月21日—22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美丽的文成召开。

  11月21日下午,我省各县(市、区)的代表齐聚一堂,总结交流前阶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经验,全面展示好的经验、做法、成果,部署下一阶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项工作。在今天的现场会上,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这样为文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点赞:“文成始终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主引擎,融入经济发展的大格局,扎扎实实做好特色文章。”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开启了文成全域旅游新篇章

  作为“两山”理论的践行者,近年来,文成以全域旅游环境再造为基,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钥,高标准定位,加码推动生态保护,开启了这座美丽山城的全新篇章。

  此前,受资金、土地等要素制约,文成小城镇存在着杂乱无章、基础设施薄弱、街貌千篇一律等问题。为提升品质、完善小镇功能,去年以来,文成坚持“多元化、多渠道”思路,通过“政府债券”“县内整合”“招商引资+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实现政府融资并带动工商资本超50亿元,从根本上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催生了美丽经济,带来了美好生活。如今,文成初步形成了既有北欧风格、侨韵慢城的国际范,又有名人故里、畲乡传承的民俗风,还有田园风情、古朴元素的乡土韵的“一镇一品”格局。

  在经验交流发言时,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感叹道,“对文成而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实现全域旅游优质发展的‘助推器’,是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的‘先手棋’,更是打开‘两山’价值转化通道的‘金钥匙’。”

  精准推出“样板间”、“特色牌”

  温州谋划打造美丽城镇升级版

  文成的喜人变化是温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一个缩影。对于温州而言,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既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必解之题,也是发展所需。通过近两年整治实践,我市小城镇崭新形象逐步展现。

  截至今年10月底,温州市115个乡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开工1983个,完工1787个,完成投资129.28亿元,开工率、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分别为99%、89%、91%,整治乡镇的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功能质效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面上整治、线上靓丽、点上出彩”。

  放眼全市,在实际推进工作中,温州还坚持风格乡土化、材料本地化、宣传民俗化,涌现了如永嘉“丽水芙蓉—盛世岩头”、泰顺的“禅茶小镇—音乐东溪”、文成的“铜铃山森林氧吧小镇”等一批特色鲜明的小镇,可谓个个精彩,彰显了“神奇山水、传奇温州”的独特魅力。

  城镇化发展离不开产业基础,必须培育活力之源。温州对接全省大花园战略,扎实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谋划落地了17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1066亿元,在加快打造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升级版的同时,系统构建了西部绿色产业体系。

  未来,温州将继续紧盯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推进脏乱差环境整治,提升城镇环境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提升城镇功能品级,优化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城镇治理能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努力书写更多“充满喜和乐”的小城故事。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名单公布

  明天将实地感受文成小城镇环境整治成果

 

  在今天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嘉兴市、台州市、文成县、龙泉市、衢江区莲花镇、建德市梅城镇、省农发行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上台做了经验交流。此外,现场还公布了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批省级样板名单,温州市乐清市淡溪镇等37个乡镇榜上有名。

  这些乡镇分别为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集镇、淳安县瑶山乡、富阳区湖源乡、春建乡、萧山区进化镇;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宁海县强蛟镇、前童镇;温州市乐清市淡溪镇;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舞阳街道上柏集镇、南浔区石淙镇、安吉县山川乡;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新塍镇、平湖市曹桥街道、嘉善县大云镇;绍兴市诸暨市草塔镇、陶朱街道三都集镇、新昌县东茗乡、镜岭镇、上虞区谢塘镇、嵊州市长乐镇、三界镇;金华市金东区江东镇、义乌市赤岸镇、磐安县安文街道云山集镇;衢州市衢江区峡川镇、太真乡、开化市林山乡;舟山市岱山县岱东镇、六横管委会六横镇台门集镇;台州市仙居县埠头镇、温岭市温峤镇;丽水市龙泉市城北乡东书集镇、遂昌县垵口乡、缙云县胡源乡。

  11月22日上午,参会代表们将分批前往文成铜铃山镇、西坑畲族镇,实地感受文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最新成果。对于此次活动,温州新闻网将全程进行图文播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