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信保基金下调担保费率 人才创业最高享60%优惠

温州网 2018-11-22 05:41:00

  温州网讯 金融的助力对民营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近日,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发布第二期担保费率优惠公告,人才创业、文化创意、台胞温州创业、中信保保险等企业被纳入此次优惠范畴,最高可享受信保基金担保费率60%的优惠红利。

  据悉,温州信保基金是温州构建小微企业融资的信用增级和风险分担机制的重要手段,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力措施,基金定位为普惠性、政策性、非营利性融资担保基金,致力于为我市小微企业及创业者提供纯信用担保服务。信保基金实行政策性收费,不以盈利为目。成立三年以来,温州信保基金已累计为2468家小微企业提供担保金额47.16亿元。截至10月末,信保基金承保余额25.72亿元,承保户数1275户,为企业减低融资成本超过30%,最高达50%。

  温州信保基金工作人员介绍,与此前第一期费率优惠相比,第二期优惠力度再加码,科技型企业担保费率优惠从原先的15%提高至20%,高新技术企业费率优惠从25%提高到30%。目前,共有14大类的小微企业可以享受费率优惠,其中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更是免收担保费,零成本享受政府增信服务。

  温州信保基金负责人表示,温州信保基金致力于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方面,对所有企业均一视同仁,信保基金对企业不设门槛限制,对企业主、创业者无户籍要求,以纯信用政府增信方式帮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破解无抵押物、无历史信贷记录、担保难引起的融资难问题。在10月末信保基金承保对象中,为轻资产、无抵押、无企业信用记录的“零信贷”客户跨越首贷障碍的达7.56亿元,占29%;帮助异乡人温州创业、台胞温州创业、“重点人群”创业达3.13亿元。另一方面,大力激发合作银行内生动力,由信保基金分担80%风险,解决银行不愿贷、不敢贷问题。同时,信保基金主动引导金融机构下放授信审批权限,加快放贷效率。目前,对资料齐全的项目,申请金额不超过300万元的,信保基金均能在5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核意见,申请金额在300万元-500万元(含500万元)的,均能在10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核意见。

  下一步,信保基金将继续秉承普惠金融这一宗旨,服务小微,支持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有关“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重点支持有信用、有市场和有技术的民营企业,加大融资担保服务力度,全力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通讯员:王哲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