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民营企业最亲密的战友 中行发布《支持民企发展行动计划20条》

温州网 2018-11-28 07:57:09

  温州网讯 在我市发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14条及十大金融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后,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近日率先响应发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行动计划20条》,并在发布会现场与全市60余家民营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民营经济是温州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温州的一张特色金名片。”中行温州市分行吴刚行长表示,作为温州民营企业最亲密的战友,中行温州市分行始终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以贯之、扎实推进的重点工程,充分发挥综合化经营、全球化经营、普惠金融创新、风险防控等金融服务优势,针对民营企业推出众多扶持举措。在不久前,中行温州市分行就牵头联合其他5家在温银行发出对民营企业不盲目抽贷压贷、降低融资成本的倡议。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中行温州市分行为近1000户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占全部融资企业比例高达93%;融资余额178亿元,占全部对公融资的55%。据介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行动计划20条》涵盖“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创新产品服务”等七个方面的二十条针对性支持措施,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正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明辉表示,看到温州中行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行动计划二十条,感到非常振奋,民营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中行温州市分行是温州首家发布支持民营企业政策,并专门举办与民企签约活动的银行,体现了国有大行的主动作为和责任担当,能有效增强民营企业从国家政策中的获得感。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能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共同营造健康稳定的经营环境,为温州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温州新时代民营经济之都提供更强劲的金融动能。”温州市金融办主任顾威表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贾钧寓

  通讯员黄品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