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系统推进 持续创新 确保先行区创建快速推进快见成效

温州网 2018-11-27 08:11:00
会议研究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组织架构、工作清单和推进机制,听取近期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步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把先行区创建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作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主载体,始终聚焦“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一根本,提高站位、系统推进、持续创新,着力推动各项先行举措和政策快步落地、快速推进、快见成效,重塑温州作为全国民营经济新标杆的地位和形象。

  这次会议标志着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全面进入常态化实施推进阶段。会议研究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组织架构、工作清单和推进机制,听取近期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步工作。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健康”重要论述在基层的探索和实践,是全国“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的创新之举和有效载体,具有时代意义、标本意义、现实意义。这项探索和实践是不是成功,关键看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温州是不是自觉走在前、始终走在前;关键看“两个健康”温州先行“80条新政”在落实过程中是不是持续深化,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是不是明显增强;关键看在科技大发展、产业大变革、区域竞争空前激烈的历史新阶段,温州能不能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关键看发展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情况下,温州经济能不能持续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关键看在先行先试的基础上,能不能把做法经验上升为制度层面,把点上探索上升为面上示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标杆,锚定目标、持续发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把先行区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陈伟俊强调,要整合资源、系统集成,用心做好战略融合、改革融合、开放融合、创新融合和温州人融合等高水平融合文章,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要落实政策、先行先试,切实强化高质量发展导向,增强先发意识、落实意识、责任意识,在传统产业提升、新增长点培育上寻求大的突破;要传递温暖、激发内力,在强化政策落地、要素保障和优化涉企服务、营商环境中,不断增强企业家的获得感,鼓足企业家的发展信心。

  陈伟俊强调,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是一项全局性、创新性、引领性的工作。我们要坚定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认识、落实责任、协同作战,建立健全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等常态化推进体系,真正把民营经济做得香香的,把先行区品牌打得响响的。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讲话中要求,要把先行区创建作为抓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切实加大统领牵引、统筹抓总、创新突破、条线支撑、绩效评估的力度,积极先行先试,狠抓落地见效,加快推动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