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斤澜短篇小说奖” 今揭晓 温州文学周系列活动将正式启动

温州网 2018-12-01 08:50:29

  温州网讯 向林斤澜先生致敬!向文学致敬!今天下午3时,备受中国文学界关注的第四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颁奖典礼将在温州举行。今年大奖花落谁家?无疑成为最大看点。届时,众多神秘文学大咖将亲临现场,为温州的文学爱好者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本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还将与第十九届温州文学周相结合,开启系列配套文化活动。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林斤澜短篇小说奖”的意义也尤为特殊。本次颁奖典礼将以林斤澜先生的文学作品、创作情怀、家乡情结作为主线,贯穿颁奖典礼始终,并展现温州文学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典礼结束之时,第十九届温州文学周系列活动将正式启动。具体活动包括12月2日上午,获奖作家参观温州原创网络文学之家墨客工场,同日举行获奖作家读者见面会、第二届温州青年作家论坛;12月3日,举行“2018未来之星·温州文学小说家奖、诗人奖、散文家奖”颁奖典礼等。相比往届,本次文学周的活动形式更加多样,规模与层次也将有所提升。

  据悉,“林斤澜短篇小说奖”是以我国当代重要短篇小说家、温籍作家林斤澜先生的名字命名,诞生于2012年6月,由《人民文学》杂志社、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设立。这是第一个以温州人命名的文化奖项,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短篇小说作者”为评选对象的文学奖项,旨在表彰当代汉语短篇小说作家的卓越成就。目前该奖项逢双数年颁发,每届评选出“杰出短篇小说作家奖”2名,“优秀短篇小说作家奖”3名。其颁奖地永久设于温州。在前三届评选中,共有刘庆邦、邓一光、蒋一谈、阿乙、张楚、王蒙、范小青、金仁顺、薛忆沩、晓苏、苏童、王祥夫、邱华栋、黄咏梅、万玛才旦等15位作家获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