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督查整治工作 坚决打赢消除黑臭水体攻坚战

温州网 2018-12-05 09:26:00
鹿城区要把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准备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严格对照标准,集中精力查漏补缺,坚决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12月2日下午,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带队督查鱼鳞浃河、山根河、巨二横河、杨府山涂河等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部署。李无文强调,黑臭水体整治是狠抓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重点,鹿城区要把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准备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严格对照标准,集中精力查漏补缺,坚决打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据了解,为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切实巩固提升剿劣治水成果,鹿城区全面打响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截至12月2日,区督考办、治水办牵头开展专项督查6次,共督查薄弱河道34条次,发现问题80余个;各街镇已完成辖区内黑臭水体地毯式排查上报,共排查发现疑似黑臭水体13条,同时根据每条河道的问题成因,因河施策,制定“一河一策”整改措施,以超常规强度采取应急措施和长效机制相结合,力争尽早消除“黑臭”现象。

  李无文一行来到南汇街道鱼鳞浃河边,一边察看水质和河道周边情况,一边听取了属地街道有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鱼鳞浃河长675米,属于划龙桥河支流,且车站大道那头为断头河,致使水体流动不畅,前期产生黑臭现象。目前该街道已采取整改措施对周边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完成调水工程。李无文叮嘱相关部门及街道,要继续加大保洁力度,做好水质检测点数据监测,并加强沿河排污口巡查频率,发现违法偷排行为立即取缔。

  山根河位于蒲鞋市街道,由于周边存在清运消纳建筑垃圾,不慎将建筑垃圾带入河内,由于河面狭窄、淤泥上浮等原因造成水质变差。李无文对照河道图纸,仔细察看河道周边情况并指出,要强化山根河周边环境保洁和监管,对原截污纳管管道等设施进行排查,确保污水、垃圾不入河,同时打通断头河,落实应急调水工程。

  李无文指出,黑臭水体整治与五水共治工作紧密联系,相关部门、街镇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排查整治、长效巩固工作。采取部门联动机制,组织相关部门及治水专家、街镇协同作战,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反弹问题,根据排查掌握的情况,及时梳理每条黑臭河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进一步落实河长“治、管、保”责任,区级河长带头,示范带动街镇、社区(村)河长履职尽责。

  李无文强调,加快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结合近期、远期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治理方案,做好截污、清淤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调水、补水、生态修复等措施;做好水岸同治、管治同步,采用人工修复和生态修复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水体流动,改善河网水质,沿河拆违、美化、绿化与治水同步进行,统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在源头上消除污染;加强“五水共治”宣传教育,坚持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的原则,加大整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各种方式普及水环境保护知识,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切实提升治水满意度。

  区领导夏理勇、全一凡参加督查。

  记者:宇慧(文)金帅(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