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纪委监委出台十大举措 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温州网 2018-12-05 07:31:00
指引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为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温州网讯 昨天,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意见》,并推出十大举措,指引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为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实行“万千百”全程服务监测方面,《意见》提出要在全市设置10000家民营企业效能监测点的基础上,选择1000家效能监测点,强化全程跟进、信息采集、动态处置三项职能。同时,建立纪检监察机关领导挂牌联系民营企业制度,选择100家“三大产业领域”产业项目、高新技术民营企业等进行挂牌服务。

  在推行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方面,《意见》划出六条“纪律红线”,即严禁在涉企服务中故意刁难、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严禁利用职权在民营企业搭股经商,强制、暗示企业购买指定产品或服务;严禁利用职权索取和接受民营企业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收取礼金礼品礼卡;严禁利用职权向民营企业违规借贷放贷、揽储揽保、承揽工程等;严禁对民营企业随意性执法、选择性执法;严禁在市场准入、证照办理、项目审批、土地征用、工商管理、税收征管、金融贷款、财政补贴等环节吃拿卡要、以权谋私。

  《意见》还明确要严查妨碍先行区创建违纪违法案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置干扰和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以权谋私、贪污贿赂、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深挖彻查强揽工程、霸王搬运、强迫交易、阻挠建设、敲诈勒索等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意见》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先行一步,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清障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清廉温州建设。

  十大举措

  -加强对先行区创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实行“万千百”全程服务监测

  -推行政商交往负面清单

  -开展涉企执法环境整治

  -坚决整治“挈篮子”损害民营企业权益问题

  -深化“万人双评议”活动

  -严查妨碍先行区创建违纪违法案件

  -审慎使用涉企审查调查相关措施

  -加大“一案双查”追责问责力度

  -为先行区创建探路者担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