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调研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情况

温州网 2018-12-05 09:55:00
陈胜峰说,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休戚相关,希望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真心服务,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民营企业发展牵动着市领导的心。继上周四实地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后,1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胜峰调研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情况。陈胜峰说,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休戚相关,希望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真心服务,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你们银行的存贷款余额分别是多少?”“你们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是多少?”……当日,陈胜峰率市经信局、财政局、金融办、人行瑞安市支行、银监瑞安办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农业银行瑞安支行、浙商银行瑞安支行、瑞安农商银行,实地调研金融机构发展情况及其支持民营企业情况。

  据悉,截至10月底,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为1511.2亿元、1145.3亿元,比年初分别增加154.8亿元、89.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06%、为温州三区两市最低;企业类贷款余额为369.5亿元,比年初增加13.7亿元。

  听汇报,摸实情,谈看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工商银行瑞安支行、农业银行瑞安支行、瑞安农商银行、邮储银行瑞安支行、浙商银行瑞安支行等银行负责人分别从企业信用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农房抵押贷款、企业互助增信还贷、科技企业贷款等方面,汇报各自银行支持民营企业情况。相关人员还就下步金融机构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建言献策。

  陈胜峰听取有关银行汇报后,对金融机构在支持民营企业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瑞安经济发展总体情况良好,金融领域数据比较匹配,外部形势也发生积极变化。希望各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坚持“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敢贷、能贷、愿贷,将更多信贷资源投放到民营经济领域。

  陈胜峰希望各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民营企业发展特征,深化推进企业互助增信还贷试点,推广无条件无还本续贷产品,帮助企业挖平“融资的高山”,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要分类处置,积极探索不良资产证券化、债转股等处置手段,加快不良资产打包、核销处置工作,稳妥做好风险化解,特别是对资金周转出现暂时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通过调整贷款期限、优化还贷方式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绝不盲目停贷、抽贷、断贷。同时,相关单位要加强金融机构监管,促进金融业安全稳健运行。

  副市长林政洪参加调研。(首席记者严小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