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计量欺诈,瓯江口这么做!

2018-12-05 18:3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龙 金东升)12月3日至4日,瓯江口质监分局根据年初强制检定计划安排,邀请市计量技术研究院检定人员对灵昆沙塘农贸市场开展电子秤专项检定工作。

  此次检定工作主要检查电子秤计量是否精确,是否存在破坏电子秤准确度、私自改装现象,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检未检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定现场,技术人员利用标准砝码对农贸市场蔬菜、肉食、水产、干货等摊位的电子秤进行逐台检定,对检查合格的计量器具于明显处粘贴年检合格标志及封签,对检定不合格的器具责令立即停止使用。现场共检定计量器具121台,其中合格112台,不合格8台。同时,质监分局工作人员对市场经营户讲解了电子秤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等常识。

  此次检查,有效规范了辖区市场公平、公正的计量行为,遏制了计量欺诈行为发生。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监管,不断增强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保障市场计量器具准确度,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