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陈盈颖:用担当奏响青春最强音

2018-12-07 10:19:00

  姓名:陈盈颖

  单位:集团机关

  岗位职务:集团党群工作部职员

  最美宣言:人生之路很漫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只有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始终尊崇“跟党走”这一新时代最美的青春宣言,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荣誉:

  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飞扬的青春”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

  事迹:

  用担当奏响青春最强音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着历史。七年来,她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她用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干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当先锋,立模范,书写出新时代的巾帼风采!她就是来自集团党群工作部的一名普通的员工—陈盈颖。

  一、担当实干,她是爱岗敬业的“好党员”

  她信念坚定,党性纯洁,把组织赋予的责任看的比泰山还重。2011年底,她通过市人社局选调进入了集团,成为一名普通的文书人员,主要从事文书受理、发放等繁杂的内勤事务。当时,集团刚重组不久,办公设备、系统以及工作机制并不趋于成熟完备,而且办公室人员的岗位具有特殊性,任务来得突然、繁琐、不均匀。作为新手的她,主动靠前,向领导学经验、向同事学方法、向书本学知识,认真接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个来办事的人,完成好每一件领导交办的任务,作好每一个记录,处理好每一份文件,她用自己实际的行动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2013年6月,因工作需要,她转岗至集团人力资源部从事人事专项工作。新的岗位,新的挑战,她把工作当学问去研究,当事业去追求。她深知人事工作专业性较强,便私下翻阅人力资源相关业务书籍,抓实了自己的业务基础。她还利用各种学习机会,参加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等培训班,有效地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并于2017年获得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

  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在从事5年的人事工作后,她开始专门负责党建学习、宣传工作、文明创建以及企业文化等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她及时学最新理论、用心钻业务知识、用心做调查研究,安排党建专题讲座,组织了2018年集团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牵头文明创建各项事务,等等。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工作的顺利推进,党建工作的氛围越来越浓,文明创建更加深入人心。

  二、勤学苦钻,她是永不言弃的“先锋员”

  学习路上,学无止境。她对学习的热情始终不减。刚到岗人力资源部时,她利用闲暇时间备考中级经济师;为了更好的推动工作,弥补大学的遗憾,报考了在职双证研究生。白天,她在单位忙碌于统计、入编、梳理台账等人事工作,等到夜深人静,她又有空安心坐下来专研业务知识,读书求知。即使在孕期,她也努力克服身体的不适。同事们有时开玩笑地说她“一根筋”、“爱折腾”,但总是笑着说:“生命不息,学习不止”。苦心人,天不负,在她怀孕4个多月,连夜乘坐绿皮火车,前往江西考研的途中,收到了自己经济师“通关”的讯息,而在她即将临产的时刻,又顺利地通过了研究生招录复试。

  三、多才多艺,她是大家公认的“文艺骨干”

  除了在学习和工作之间高效运转之外,她还热衷于集团的文艺活动。毕业于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有着电视台工作经历的她,有幸主持了2013年集团举办的“公用之春”文艺联欢会。同时还作为领舞,参与了充满青春气息的爵士群舞。此后,她陆续主持了多场重大比赛与演出,积累并扎实了自己的主持经验与基础,并参与了各类比赛,获得了2017年“飞扬的青春”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七年一剑,利剑锋芒。她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扎实,她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大项任务敢站出来,关键时刻能顶上去。她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新时代的青春芳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