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张维武:以海岛为家 不管苦累我愿意坚持下去

2018-12-07 10:28:00

  姓名:张维武

  单位:燃气公司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岗位职务:瓯江口运营中心主任

  所获荣誉:

  2011年度公用集团先进个人;

  2013年燃气公司优秀管理干部;

  2015年度公用集团先进个人;

  2016年度公用集团平安综治先进个人;

  2017年度燃气公司优秀管理干部。

  最美宣言:近年来,本人扎根海岛,有幸先后在洞头岛和灵昆岛拓荒,开展天然气设施建设与运营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公司的发展和建设;并以提高公司整体安全运行水平为己任,踏踏实实开展一系列生产基础工作,有效保证了公司稳定有序发展。

  事迹:

以海岛为家不管苦累我愿意坚持下去

  张维武从2011年筹建洞头燃气公司,到2018年筹建瓯江口运营中心,一样的拓荒,不一样的要求,让他与海岛结下了不解之缘,“不管工作多苦多累,我都愿意坚持下去”,他用行动谱写出动人的海岛乐章。

  扎根海岛 年轻的拓荒者

  2011年,年仅24岁的张维武硕士毕业参加工作没多久,来到海岛洞头,开展洞头燃气公司的筹备工作。“我刚到作业区时,周围一片荒芜,现场很简陋”张维武回忆说,当时的洞头岛还只能通过一条跨海大堤——灵霓北堤,与市区通行,来回一趟往往要花费数个小时。彼时洞头城建刚起步,管道燃气设施几乎为零。

  来到这里后,张维武就埋头苦干起来,建立制度、人员培训、对接部门,他胡子眉毛一把抓;老管移交问题多、地下管网图纸不全,他穿巷过街重新勘探;办理工商税务登记、了解相关审批手续……张维武的足迹遍布洞头的每个角落。吃住在海岛上半个月才回一趟家,每天在外转悠,他的皮肤迅速变的釉黑,自嘲是“非洲友人”。而这一干就是整整7个年头。洞头公司的年度出气量、年度销气收入和客户数,同比保持50%、60%、30%以上增长率。

  2018年1月,因燃气公司发展需要,张维武调至瓯江口运营中心担任经理,主持瓯江口运营中心的前期筹备工作。一样的拓荒,不一样的要求,他上任一周就摸清了全部家底。他是带领团队的“开路愚公”,为解决龙湾区和瓯江口新区暂无营业厅,客户缴费、报装往返市区路途遥远的问题,他自任“店小二”,在瓯江口新区设置便民服务点,开展红色代办。他给瓯江口新区和空港新区的工程单位“跑腿”,他是企业、村民最信赖的人,不少人进门办事都爱问“你们那个黑黑的小张在嘛”。

  不怕吃苦 勇敢的创新人

  张维武认为“做人做事就应该有黄金一样的质地,精益求精,不留任何瑕疵,以最好品质为企业尽责,对社会负责”。拥有硕士学历的张维武却比旁人更注重学习,他认真学习与燃气工程施工相关的工艺、设备知识,研读的技术书籍在家里一面墙都放不下,同事戏称是“土洋结合专家”。

  2012年7月,张维武率先确立南塘LNG气化站场站选址,在研究吃透天然气设备相关技术规范的同时,完成气化站工艺管线安装、附属工程安装作业等工作。2016年4月,南塘气化站竣工投产,洞头区率先迈进天然气时代。洞头老城区天然气输配工程有一段管线需要选择“翻山”或者“打专用隧道”,张维武每天从山体所在的公园进出,却人在风景中不识风景,在他眼里只有岩石、合适的路由。勘探画图纸,自认为不理想,再重新勘探画图纸,放弃的图纸一度堆满办公桌,张维武就是这么一个“自已和自已过不去的人”。最终成功搭建了洞头新老城区天然气供应的骨架与脉络,完成了温州目前唯一一条全程翻越山体的燃气管道。

  张维武凭着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积极解决一个又一个燃气施工难题,为企业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确保瓯江口新区早日用上天然气,张维武带队推进灵霓LNG气化站建设,耗时仅7个月就完成灵霓LNG应急站的全部建设工作,创造了新的公用速度。在他主办新区天然气管网拓面工作期间,将瓯江口新区“最后一公里”建设提上日程。截至目前,瓯江口新区已累计建成市政管线50公里。

  心怀敬畏 紧抓安全之绳

  落实制度抓铁有痕,安全生产才有保障,是张维武经常挂在嘴上的话。他针对海岛天气潮湿、管道设备腐蚀快、供气范围分散、地势沉降严重等诸多不利因素,坚守安全红线,踏踏实实开展出地管保养、调压器保养更换、楼栋沉降隐患整改等一系列生产基础工作,主持完成400余户小区中压进户技改工作,解决实际安全隐患200处。

  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张维武也没少下功夫,不断加强洞头燃气公司安全软件和制度建设。“制度制定了,如果领导干部不带头执行,那就是一纸空文”,有次他进气化站安检人员没有对他进行检查,他非常生气。此后,他每次都接受严格的进站检查,他不嫌麻烦反非常高兴。

  张维武用汗水浇灌了梦想,用青春书写了忠诚,视企业使命为个人责任,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技艺,谱写了一线管理者扎根海岛的蓝色人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