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科技局牵头1个月引进国科大研究院 上演“速度与激情”蜜月之旅

温州网 2018-12-16 08:42:00
落地温州高新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又一次上演了“速度与激情”蜜月之旅。

  温州网讯 发布招贤榜,全球遴选组建15大科研团队;筛选一批优质科技成果,亮相首届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召集50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举行缩醛磷脂联合研发学术交流会……落地温州高新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又一次上演了“速度与激情”蜜月之旅。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于11月9日揭牌,在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基础上由温州市政府、温州医科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三方联合共建。它从孕育诞生开始就植入了“速度与激情”的基因——由市科技局牵头的“引智”团队,从开始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接洽到正式落地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刷新了实体研究院落地温州的新纪录。

  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于1978年,是一所实力强劲的创新型大学,拥有众多国家级前沿科研项目、世界一流的科研创新平台和雄厚的科研创新团队,科技创新资源丰富。10月初,该校相关领导和专家在温州考察,市科技局得知后便迅速向市领导汇报温州生材所发展新思路,并及时向在温考察的上级领导和专家沟通,得到了有力支持和指导。

  市科技局局长邵潘锋介绍说,今年以来,我市发力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引进打造更多高能级的创新平台;与此同时,国科大有强大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也需要与地方开展产学研合作。双方初期接触就强烈“来电”。

  随后,市科技局迅速与温医大沟通,连夜加班形成新的建设方案呈报国科大,并密切与国科大相关处室负责人沟通完善方案,争取早日上会研究决策。其间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科技局在一周内两次赴京专题汇报,加快沟通决策的速度。

  在国科大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合作方案后,市科技局一方面继续加强与国科大的联系沟通完善方案;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快温医大、温州生材所的资源整合,加大建设力度。在此期间,市财政局、温医大等单位都以主人翁态度为推进研究院落地献计献策。多方形成合力,最终在两周内就促成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共建事宜。

  随着深层次的沟通,我市与温医大、国科大达成共识,锁定自创区的生命健康和智能装备两大主导产业,发挥三方优势,在温州生材所基础上建设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并细化专业、学科、人才、产业、保障等方面的具体建设方案。

  “我市高度重视与大院名校合作共建创新载体,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努力打造温州‘研究院经济’新高地。”邵潘锋说,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以引进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为抓手,千方百计与国内双一流大学和学科深度对接,目前已促成温州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地合作,杭电温州研究院正式落地建设,东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和复旦大学温州生命科学创新中心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揭牌后一周,国科大副校长徐涛院士等人又专程前来温州,继续对接深化共建事宜,加快研究院建设步伐。该院有关负责人说:“是温州市政府及科技部门对科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营造的良好环境,让我们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