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业信贷运行报告来了!人民币贷款增速省排名前移

温州网 2018-12-17 06:59:30
11月份,温州银行业信贷运行呈现贷款增长放缓、存款增长加快、不良贷款双降的运行格局,对全市GDP增长的贡献度明显提升。

  温州网讯 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温州银行业信贷运行呈现贷款增长放缓、存款增长加快、不良贷款双降的运行格局,对全市GDP增长的贡献度明显提升。令人欣喜的是,人民币贷款增速15.8%,较去年同期提高8.5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四,较去年同期前移七位。

  数据显示,11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9958.2亿元,比年初新增1293亿元,同比多增790亿元;同比增速16.1%,排名全省第四。存款余额11876.1亿元,比年初增加658亿元,同比多增340.5亿元。人民币存款增速9.8%,较去年同期提高6.7个百分点。

  金融有效助力实体经济,今年以来温州信贷增速不断创下新高。前三季度增加1147.2亿元,已超过历史高峰2009年全年1088亿元的增量。11月末,温州以满足实体企业流动资金需求为主的短期贷款比年初增加45.5亿元。同时,住户贷款增长平稳,主要表现为消费贷款中长期化、经营贷款短期化。11月末,全市住户贷款余额5419.4亿元,当月增加32.9亿元。从住户贷款内部结构看,经营贷款当月新增28.5亿元,其中短期经营贷款增加27.3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各行响应普惠金融号召,优先支持个人经营性贷款,给予专项额度用于支持实体小微企业发展推动了经营贷款的增加。

  同时,温州金融生态进一步趋好。截至11月末,不良贷款余额141.4亿元,较上月下降1.3亿元;不良率1.42%,比上月下降0.0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双降,主要得益于随着资产价格估值回升,不良贷款处置难度下降,处置额大于新发生额。总体上看,当前我市不良贷款风险形势稳中趋好,不良率螺旋下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通讯员:叶健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