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不动产登记中心破难题 解企业燃眉之急

温州网 2018-12-25 09:09:00

  温州网讯 “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为企业服务的作风和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态度让我们很感动。而且还能设身处地为我们企业着想,只用了一天时间就为我们办好了所有手续,并给我们企业节省了资金,这真的让我们感到很意外,也很感谢。”

  近日,瑞莱克斯保健器材有限公司、塞德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曼瑞德有限公司三家园区企业给瓯江口不动产登记中心送来了锦旗,感谢该中心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办理了所有相关手续,解决了发展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瑞莱克斯等三家公司为拓展企业发展,急需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的首次登记以及后续的抵押登记。由于土地证已经用于办理贷款抵押,需要通过还清原有贷款,办理好不动产证后才能继续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企业在这个过程中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在获知企业困难后,瓯江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与企业沟通,通过多方联络,在一天之内就为企业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注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抵押登记三个事项,切实高效地解决了企业当前存在的难题。

  如何在不解除抵押状态直接办理“两证合一”,这是浙江省遇到的普遍性难题。按各地常规做法,需要企业先还款申请抵押注销登记后办理变更登记,再进行重新抵押,不仅耗时长,且需要企业筹措周转资金,并承担周转资金带来的利息成本。对此,瓯江口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流程再造破解难题,不仅将审批时间从原来的23天压缩到一天内办结,更为企业节省了巨额“过桥资金”。对涉企不动产登记,登记机构开辟助企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对接,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预约办、协助办、上门办、专场办及容缺受理,做到提前介入、全程指导、精准服务。

  近年来,瓯江口不动产服务登记中心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及“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服务”上动脑筋,不断出实招、出新招、求实效;积极深入企业调研,努力倾听企业真实呼声,不断创新机制,有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有力地服务保障了企业的发展。(高震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