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台温复线南塘至乐成段今通车 乐成至黄华段预计明年春节前通车

温州网 2018-12-29 07:47:08
甬台温复线乐成至黄华段因出口在绕北二期黄华枢纽,因此将力争于明年春节前与绕北二期同步通车。
乐清枢纽。 杨冰杰 航拍

  温州网讯 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全线建成,其中,南塘至乐成段(南塘收费站至乐清收费站)于今天上午10点通车,成为我市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另外,甬台温复线乐成至黄华段因出口在绕北二期黄华枢纽,因此将力争于明年春节前与绕北二期同步通车。

  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串联11个镇街

  南塘至乐成段由老路拓宽长23.645公里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是浙江沿海大通道的骨干工程,工程起自乐清市南塘镇,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终点南塘枢纽,途经南塘、清江、虹桥、天成、乐成、城东、城南、盐盆、翁垟、柳市、黄华11个镇街64个村,终于乐清市黄华镇北,与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二期黄华枢纽及瓯江北口大桥连接,主线全长30.817公里。其中,起点至乐清互通与甬台温高速(G15沈海高速)共线,采用老路拓宽,按双向八车道设计,长23.645公里,今天通车的即为该段;从乐清互通开始至终点采用新线,按双向六车道设计,长7.172公里。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于2015年1月发布开工令,项目首段2.2公里已于今年9月28日与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同步开通,实现了甬台温复线温州段与台州段的顺利连接,使得温州市区驾车来往台州玉环全程高速只需1小时,比原来水路、陆路节约至少1小时。

  创出三个全市“第一”

  桥下空间建设市政道路

  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有三个全市“第一”,分别是我市首条老路拼宽高速、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以及首条对桥下空间利用的高速。

  据介绍,甬台温复线南塘至乐成段由现有的甬台温(沈海)高速双向4车道拓宽为8车道,成为我市唯一一段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能力的高速公路和我市首条实施老路拼宽高速公路。为保证甬台温高速公路正常通行,施工方采取“边通车、边施工”的方式,通过制定详细的交通组织方案、按时召开涉路施工周例会、优化涉路审批等,确保了涉路施工和交通组织有序进行。

  另外,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合理规划,实现桥上桥下空间同步利用。新建段的翁垟高架桥采用上宽下窄的整体式桥墩设计,以减少工程对地面空间的占用,桥下为建设中的市政道路乐翁西路,因此成为我市首个对桥下空间进行利用的高速公路项目。

  按车型、速度分车道行驶

  所有车辆不能连续变更两个以上车道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投用的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乐成段,通行费收费标准不变,即沿用老路(甬台温高速)的收费标准。

  作为我市首条八车道高速公路,市民行驶其上除了感受到道路的开阔,又有哪些需要注意?昨日,高速交警部门发出行车提醒,第一,八车道高速公路按车型、速度分车道行驶。单向从左至右:第一车道仅供小型客车行驶,第二车道供大小型客车行驶,第三、第四车道大小型车均可行驶。也就是说,货车不能驶入第一、第二车道,大型客车不能驶入第一车道。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所有车辆不能连续变更两个或两个以上车道。另外,目前,该路段虽已拓宽,但最高限速仍为100公里/小时,各条车道还有相应的速度上限和下限,请注意路面的限速标志,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其次,南塘和蒲岐之间的小崧隧道、金山隧道、杏湾山隧道在拓宽中采用分离式路段、最后自然汇合的模式,因此,在途经分离式路段时,无需在分叉口犹豫、停留或刻意变道,连续通过三个隧道后,两幅车道将自然汇合。

  第三,拓宽后,台州方向的乐清收费站出口匝道比原先前移了1.6公里,从温州前往乐清的朋友,请注意指路标志标线,务必提前变更到最右侧车道,切勿临近出口时,突然变更车道。万一错过出口,应当行驶至下一出口,先下高速,再从对向车道返回,切勿停车问路,或实施倒车、逆行等危险行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