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 奋斗温商路】翁旭生: 做好当下的自己当下的事

温州网 2019-01-08 06:43:00

  人物名片:乐清人,现任人民电器集团河南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

  温州网讯“我们都喜欢看见辉煌,但在背后漫长等待的时候,谁都不知道哪个方向有亮光,我们只能做好当下的自己、当下的事”,这是翁旭生的座右铭。

  从16岁开始,翁旭生从坐商到行商,经过十几年的打拼,积累了不少人脉。而在他的商业人生中,关键时候顺应了市场的趋势,每次都很幸运地没有在市场转型的节点掉队。1998年,翁旭生进行了第一次转型,加盟人民电器集团,并将自己的企业改组成为人民电器集团河南有限公司。

  “当时,人民电器还没有充分重视到河南市场,在河南一年的销售额大概也就几百万元。”翁旭生说,自己深知“风物长宜放眼量”,他看重的是人民电器的雄厚实力和产品质量,决心通过深耕河南市场来实现双赢。

  1998年,国家下发了推进农村电网改造的政策,翁旭生敏感地认为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遇。这一年,他跑遍了当时河南的118个县,成功地进入了河南农村电网的采购名单。在这一年,人民电器集团的漏电保护器取得1700余万元的订单,目前人民电器集团在河南市场年销售额近3亿元。

  2011年以来,翁旭生不仅在电器元器件行业做到了成套设备及电力安装工程,还涉及到环保能源再生材料、房地产开发、专业行业SAAS服务等多个行业。

  河南人民道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翁旭生成立的一家环保能源再生材料公司。“我们公司已经和河南省交通厅科研院达成合作意向,我们将老旧的高速公路进行路面铣刨,将刨回的沥青石子材料由河南省交通厅科研院技术人员来指导和技术输出,我们负责材料加工再生工作,并将再生材料使用在普通公路上,做到资源的再生利用,响应国家对环保的要求,也是整体闭合产业循环的基础。”翁旭生说。

  翁旭生的每一次创新和主动转型都让他的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也见证了他跟随时代发展所获得的成绩。在经商之外,他经常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扶贫和慈善捐款活动,连续十几年捐款数百万元。多年来,翁旭生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公益事业联盟爱心工程公益特使、爱心企业家、创新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18年,他还受邀参加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办的第二十六次(APEC)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

  来源:温州日报报业集团

  记者:吕进科 蒋文泽 郑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