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珊溪库区!“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春节慰问活动走进水源地

温州网 2019-01-11 14:32: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正祥) 1月9 -10日,由市水利局(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温州市公用集团主办的“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暨春节慰问公益活动走进泰顺、文成、瑞安,为当地困难群众们送慰问金、爱心包等,并提供义诊、免费理发、医疗咨询、送温州名小吃等服务。

  1月10日上午,由市水利局副局长薛盛况率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处室负责人组成慰问团,给文成县峃口镇新联村16位困难户,送上总价值1万元的温都爱心包,并联合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为峃口镇中心学校举行“孝学堂”授牌仪式,随后将在该校开展孝文化慈善课。

  薛盛况表示,饮水思源,常怀感恩!开展“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旨在表示对库区群众的关怀,也表达市区500多万饮水人的感恩之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库区的困难群众带来温暖,让他们过个好年。

  峃口镇新联村村民黄大爷今年89岁,是名低保户。自己腿脚不好,还要照顾长期瘫痪在床的儿子。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副局长薛盛况一行看望了黄大爷,并送上温都爱心包。随后,他们来到贫困户郑大伯家中。郑大伯双腿先天性残疾,其妻和一个儿子智力都有障碍,一家人靠低保维生。接过爱心包,郑大伯感动地说:“谢谢好心人,可以好好过春节了。”

  本次“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年终慰问公益活动在文成设置的分站,还得到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市曙光医院、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温州三乐亭义工队、文成县慈善总会仁爱义工队等志愿者的大力支持,送温州名小吃、免费义诊、免费理发等志愿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欢迎。

  当天,不少村民听说温州的医生来了,纷纷赶到现场。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医生王海鸥、邱天手持裂隙灯,忙着为村民检查。当天,他俩为30多位村民检查了视力,发现很多人患有白内障。

  温州曙光医院也派出义诊团队,现场开展“你的痛是我的牵挂”活动。村民林大爷双膝疼痛已有1年多了,该院副院长陈善亮检查后,在开出的药方上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叮嘱大爷和自己联系。该院骨科专家刘成文和麻醉科主任岳文华为80多位村民义诊,其中20多个较典型病例被列入“寻痛”范围,医生和患者均互留手机号码,便于跟踪治疗。

  据了解,本次慰问活动还先后走进了泰顺县百丈镇阳山村和瑞安市高楼镇潘营社区,为当地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及大米、被子、棉衣等物资,并开展免费义诊、免费理发、免费维修电器等志愿活动。

  “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爱心公益系列是从2013年,由温州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发起的一个公益活动,主要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团体与志愿者,积极开展护水宣讲、转产转业培训、助老、助孤、助学、义诊、免费理发等各种活动,向库区孤寡老人、低保户及贫困学生捐献爱心礼包,并于2015年建立“饮水思源”冠名基金,公募社会各界爱心捐款及其他资源。

  作为全国首个针对水源地保护常态化的公益活动,6年多来,“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至今已举办85期,走遍了瑞安、文成、泰顺、青田等珊溪水库库区的所有乡镇,累计受益群众上万人,爱心总价值达250多万元,成为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行的有效补充,这项活动还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环境类金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