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中午12点S1线试运营 记者帮你梳理了一份乘车指南

温州网 2019-01-22 07:53:39
23日中午12点,温州轨道交通S1线开通试运营,期盼已久的市民将可以坐上S1线感受温州轨道交通的快速和便捷。
2018年10月1日,温州轨道交通S1线开始试运行,预示着温州迈入了全新的轨道交通时代。资料照片 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铁投集团获悉,23日中午12点,温州轨道交通S1线开通试运营,期盼已久的市民将可以坐上S1线感受温州轨道交通的快速和便捷。在S1线即将载客试运营之际,记者为您梳理了一份乘车流程,以方便市民届时乘坐S1线。

  1、进站

  请仔细察看车站周围及出入口附近的导向标识,找到正确的路线和方向,依次进入车站。

  2、购票

  找到车站内的自动售票机购买单程票。在购买车票时,请仔细查看自动售票机上的购票指引,先选择目的地和票价,再选择购票张数,然后投入硬币和纸币,在取票口成功拿取车票。持有储值票的乘客,可直接前往闸机口检票进闸。

  另外,乘客可下载“温州轨道”APP,绑定银行卡或支付宝支付,刷码进闸乘车;市民卡、带“闪付”标识的银联IC卡也可在闸机处直接刷卡乘车。

  3、检票进闸

  通过站厅层的导向标识找到闸机入口处,选择可以正常通行的闸机,在闸机的验票区检票进入。

  4、候车

  通过站厅层的导向标识,选择正确的乘车方向到达站台层候车区。站在位于站台门前方的黄色等候线外,按照地面指示排队,等待动车组驶抵站台,严禁将头、手伸出站台门。如果等待时间较长,可寻找位于站台层的乘客休息座椅,坐在座椅上等待动车组。

  5、乘车

  当动车组驶抵站台,站台门和车门会依次打开,请按照先下后上的顺序,越过黄色等候线稳步上车。上车时,请注意列车与站台间的空隙,避免摔倒。上车以后,请坐好或尽量站立到车厢中间,站立时请握紧吊环或立柱,不要倚靠车门。

  6、下车

  请及时留意动车组到站广播或者查看客室显示屏、车门上方电子动态地图上的到站信息,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待动车组停稳完全打开车门和站台门以后再有序下车。

  7、验票出闸

  下到站厅层以后,通过站厅层的导向标识牌找到出站闸机,请将手中的单程票插入出站闸机的回收口,或将储值票放在闸机的验票区刷卡验票。

  8、出站

  出站时,请通过站厅层的导向标识找到出口,依次走出车站。

  另外,温州轨道交通服务电话:0577-89727777将于1月23日正式上线,每天的6:30-21:30实行人工服务,其余时间为智能语音服务。可提供首末班车、路线线路、站点信息的查询服务,以及投诉求助、咨询建议等乘客事务的处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