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房地产信息涉嫌违反《广告法》 温州一大V公众号被立案调查

温州网 2019-01-26 09:43:00

  温州网讯 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蒲州所发现温州某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了一篇房地产广告,而该广告在介绍楼盘时,标注内容中涉嫌违反《广告法》,该局已对当事人涉嫌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进行立案调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广告内容中标注了“10分钟抵达附一医,户型方面,精心打造46-140m2”等内容,已经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第(二)项“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二)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的规定。

  据了解,该微信公众号平时主要功能是发布房产相关资讯,拥有粉丝量达11万,在温州房地产圈内有较大知名度,是名副其实的微信大V。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执法人员也提示广大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发布房地产广告时需要注意对内容进行严格审查:1.房屋面积关系到居住空间、价格税费,是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房屋的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如果混淆了建筑面积和套内建筑面积,就可能误导消费者。2.房地产项目到某一具体参照物的物理距离是确定的,但是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因所选道路条件、交通工具、交通状况、个人状况等的不同而有较大差异。因此,统一用一个时间表示项目到某一具体参照物所需的时间,进而表示项目位置,是不客观,容易误导消费者的。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 张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