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温州元素

温州网 2019-01-28 07:44:00

  温州网讯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昨天上午开幕,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闪烁着诸多温州元素。

  省人大代表李星涛:

  重新定义“产业”“资源”

  政府工作报告中闪烁的温州元素让我们看到了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也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作为改革开放“模范生”,我们要敢于突破一些思想上的“条条框框”:重新定义“产业”,以前的一二三产业的划分已不适合新时期,要运用互联网+思维,“旅游+农业”等思路要有所体现。要重新定义“资源”,温州“七山二水一分田”在以前是资源劣势,如今“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的带动下,已转化为资源优势,带动旅游、养生等不同产业发展。要积极融进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下好“一盘棋”。

  省政协委员林华

  医养结合破解养老难题

  省政府工作报告关切民生。医养结合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

  我认为要建立与完善全方位政策导向和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机制,对“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实施卫生准入、民政扶持、医保定点等扶持政策,建立医养结合服务机构的准入、退出机制,规范市场行为,加强监管力度,使医养结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对不同类型的医养结合模式进行试点探索,重点打造几家大型医养结合示范单位,鼓励医院扩展功能或转型,鼓励一些民营医院开设老年病科室,与养老机构建立绿色通道。叶凝碧整理

  省政协委员胡新根

  以人才服务“两个健康”

  服务民企“两个健康”发展的关键要素是人才。如何为民企建立一支政治上坚定、对企业价值观认同、技术技能水平过硬的骨干人才队伍,是产教融合的基本问题。

  建议推动全省高职院校建立服务民企“1+N”产教融合党建组织架构,利用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优势,打造一批面向民企、服务民企的“红船学院”。要推动全省高职院校建立服务民企“三带一路,三团一家”服务体系,带课程、带业务、带活动,一路永远跟党走,利用高校师生群体资源和企业优质人力资源,精准服务民企党建工作和高校育人工作。

  省人大代表郑玉琴

  为民营企业降本减负

  “企业”是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最高频词汇。如何在发展质量上更进一步,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中找到健康持久的发展道路,是当下摆在浙江民营企业、温州民营企业面前的重大课题。

  我建议在制定研究新一轮降本减负措施时,要考虑四个方面,让企业更有获得感。首先针对企业“减负”科学调整社保缴费标准,通过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其次是针对女职工生育给企业带来用人成本负担,建议产妇一年之内的工资由政府社保承担,既缓解女职工压力,也减轻企业负担。针对信息传达不畅导致政策没见效的问题,政府相关部门应构建多渠道点对点政策宣导网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家投资信心。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