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 闪烁着诸多温州元素

温州网 2019-01-27 16:13:00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闪烁着诸多温州元素,一起来看看。

  温州网讯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闪烁着诸多温州元素,一起来看看。

  2018年工作回顾

  报告内容

  大花园建设开局良好。制定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推动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之路、大运河(浙江)文化产业带建设,编制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出台衢州、丽水大花园核心区规划,打响“诗画浙江”品牌。

  温州速度

  “对话瓯江山水,共谋产业发展——全国媒体大咖瓯江山水诗路行”主题活动在丽水龙泉启动,携手共议瓯江山水诗路的方向与路径。同时,首批20个瓯江“诗与远方”体验地发布,其中丽水9个,温州11个,演绎“诗与远方就在瓯江山水之间”实景图。

  2019年,高水平打造瓯江山水诗之路文化产业带,加快培育千亿级增加值旅游产业集群,早日建成国际化休闲旅游度假城市。

  报告内容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台州湾大桥、三门湾大桥、乐清湾大桥、鱼山大桥建成通车。

  温州速度

  ▲乐清湾大桥于去年9月28日通车,乐清成为温州与台州的重要交通联系,助推宁波舟山港、台州港、温州港三大港口与国家高速网无缝对接。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工程,全长134.2公里,概算总投资442.46亿元,分为四个项目:

  南塘至黄华段工程

  全长30.8公里,概算总投资57.2亿元。截至目前,该工程全线建成,南塘至乐成段将于年内投用。

  甬台温复线南塘-黄华段。杨冰杰摄

  瓯江北口大桥项目

  全长7.9公里,概算总投资88.36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控制性中塔及基础工程85%,边塔及锚锭基础65%,南北引桥桩基础施工90%。

  灵昆至瑞安阁巷段工程

  全长38.6公里,概算总投资140.3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路基工程95%,桥梁工程96.3%。其中,控制性工程飞云江跨海特大桥于2018年10月9号贯通。

  瑞安阁巷至苍南段工程

  全长56.9公里,概算总投资156.6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路基工程85.29%、桥梁工程94.36%、隧道工程89.52%,其中,苍南段工程基本贯通,2018年10月11日,控制性工程鳌江特大桥于贯通;12月19日,控制性工程古盘山隧道实现双向贯通,12月27日,全省最长隧道——渔寮隧道单洞贯通。

  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工程。苏巧将摄

  报告内容

  杭绍台、杭温、金台铁路和景文泰高速公路加快推进,国际航空航线达到31条,我省率先成为拥有杭州、宁波、温州三家千万级客流量机场的省份

  温州速度

  ▲杭温高铁一期建设目前正全线提速推进。去年11月1日,杭温高铁黄田段征迁全面启动,黄田段征迁第一份征收协议成功签约。

  ▲龙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工程,全长164.16公里,估算总投资322.35亿元,分为文瑞、文泰、景文三段建设,文瑞段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文泰段2020年建成通车,景文段2022年建成通车,助力迈向市域一小时交通圈时代。

  瑞安至文成段

  全长40.3公里,概算总投资79.8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路基工程95%,桥涵工程90%,隧道工程95%。

  龙丽温瑞安至文成段正在施工。刘伟摄

  文成至泰顺段

  全长55.96公里,概算总投资104.25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路基工程35%,桥涵工程30%,隧道工程45%。

  文成至景宁段

  文成段长67.9公里,概算总投资138.3亿元。截至目前,项目部分隧道已开工建设,其中叶胜导洞累计完成77%,便道已开挖填筑。

  ▲去年11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迈入“千万级俱乐部”,跨进全国繁忙机场行列,奠定了未来温州民航事业新一轮大发展的新纪元。

  2019年目标任务

  报告内容

  支持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

  温州布局

  去年10月17日,温州启动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11月,对外发布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80条政策举措,旨在通过这些政策举措的落实,打造“两个健康”的温州经验、温州样本,为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开辟新境界。

  报告内容

  加快建设杭州、宁波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升高新区,打造科技城,联动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和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培育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

  温州布局

  温州自创区的总体布局是“一区五园”,“一区”是温州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五园”是浙南产业集聚区核心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温州高教园区、乐清智能电气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瑞安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把“一区五园”的实力做强,推进国家自创区建设,市委市政府描绘了路线图,温州蓄力大干一场!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我们将以新理念抢抓新机遇,以新作为扛起新使命,以新业绩回报新期待,用足用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块金牌子,做实做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命健康和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成为全国民营经济创新创业高地。”

  报告内容

  深化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甬台温临港产业带加快发展。

  温州布局

  去年11月30日,温州获准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2019年,温州加快推进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入探索民营经济参与海洋经济发展新模式,开展海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

  报告内容

  深化温州金融综合改革

  温州布局

  立足“两个健康”,深化金融改革,成立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班,重点探索民营经济改革开放的突破性举措,发挥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力争在贷款利率市场化定价机制、民营企业续贷政策等方面先行一步、多走一步,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推进企业境内外上市,早日实现温州“百企上市”目标。守底线抓重点打好金融风险“防卫战”。

  报告内容

  着力抓好“四条诗路”千万级核心景区建设,串珠成链,打造黄金旅游线,变盆景为风景。加快建设天目山、莫干山、会稽山、四明山等十大名山公园和嵊泗、韭山、大陈、洞头等十大海岛公园。

  温州布局

  ▲狠抓旅游产业发展,做深做足“山江海”特色旅游文章,支持各地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着力抓好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开发,加强多元化旅游接待体系建设。

  ▲2018年,洞头成功创成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019年,温州将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抓紧抓好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争当全省大花园建设的排头兵。

  报告内容

  围绕构建省域、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实现文成通高速,铁路杭州南站、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建成投用,加快推进金甬、沪嘉甬、甬舟、杭丽、甬台温铁路和杭金衢高速拓宽等补短板工程。

  扎实推进大都市区建设。加快推进四大都市区核心区建设。全面开工铁路杭州西站,改造扩建温州北站、金华站,提升宁波铁路通过能力,推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带动环杭州湾城市群、温台沿海城市群、浙中城市群、衢丽花园城市群加快发展,统筹地上和地下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金南翼”。高水平建设特色小镇。推动龙港撤镇设市。

  温州布局

  ▲作为全省三大中心城市、四大都市区之一,温州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全省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全力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加快建设集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为一体的“五美”新温州。

  ▲在大干交通中联接重要经济板块,全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2019年,深化甬温高铁、温福高铁和温武吉铁路等项目前期,全线提速推进杭温高铁一期建设。加快温义高速、文青高速、瑞平苍高速、乐永青高速等项目前期,开工建设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加快溧宁高速文泰段、文景段和瓯江北口大桥等项目建设,建成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龙丽温高速瑞文段,开展绕城高速智慧化改造试点。

  ▲深化龙港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

  龙港 资料图

  报告内容

  传承越剧、婺剧、绍剧、瓯剧等地方戏曲,发展文学、书法、美术、音乐、舞蹈等文艺事业。推进社区文化家园、城市文化公园、企业文化俱乐部、城市书房建设。

  温州布局

  去年,温州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南怀瑾书院一期建成开放,一批农村文化礼堂、城市书房、百姓书屋、文化驿站建成投用,《温州三家人》开拍。

  今年,要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深化“温州学”研究,不断赋予温州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彰显出更加强大的文化软实力;扎实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建好用好文化礼堂、城市书房、百姓书屋、文化驿站,深化“书香社会”“墨香城市”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需求。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创业创新精神,加快《温州三家人》等优秀作品创作生产,讲好温州故事,不断提升全体温州人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