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万户等着吃团圆饭,他却忙得一个陀螺来回打转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9-02-05 16:22:00
大年三十,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五马派出所警长林立却无法和家人在一起,仍坚守在工作一线。

 

  温州网讯 大年三十,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五马派出所警长林立却无法和家人在一起,仍坚守在工作一线。今天,记者跟随他体验了忙碌的狗年最后一天。

  上午8点半,林立准时来到了所里开始值班,今天他是主值民警,所有的接处警都需要他第一时间参与。“今天是年三十,按照往常的经验,报警的量会比平时少很多,而且上午的报警会更少。”从警25年的林立很有经验地说。说话间,他已经打开桌上的案件开始审阅,他要抓紧利用早上这段相对空闲的时间来处理手上积压的案件。

  上午9时30分,林立和同事开始了又一项日常工作,随着五马街——禅街步行街人流的逐渐增大,他需要到现场巡逻。在禅街的瓯窑展示窗口,许多贵重的瓷器陈列在玻璃橱窗中,有些根本没有上锁。在了解到这些艺术品会被留在橱窗中过夜,林立叫来老板叮嘱:“年关到了,你这里的瓯窑艺术品要注意防盗,虽然现在治安很不错,但还是要引起注意。”

  “新国光商厦有人报警,请过去看看。”上午10时许,林立接到指挥中心电话,称有一位邵老伯报警寻求帮助。民警来到老人家里后,老人说自己的工资卡被儿子拿走了,希望民警能帮忙讨回。“你放心,我现在就给你儿子打电话。”林立让邵老伯拨通了儿子的电话,电话那头,老人的儿子表示:“我父亲今年88岁了,他喜欢收藏,我是怕他年纪大了乱买收藏品遇到骗子,因此才将工资卡代为保管。”在他协调下,老人的儿子表示下午就将工资卡还给父亲。

  临近中午,报警电话开始多了起来。上午11时许,有人报警,城西街服装店喇叭甩卖噪音扰民;11时45分,禅街商厦7层高空扔年糕伤人;12时30分,府前街服装店顾客打碎镜子赔偿纠纷……这期间,林立忙得一个陀螺来回打转,但是面对这些家常里短的琐碎事,他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拿出一个本本,详细记录,并以最快又有效的方式解决问题。

  15时许,随着步行街游客人数增多,现场又有演出活动,在处理这些警情的间隙,林立去到现场维持秩序,做好安保措施。最后一天班,他要从上午8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

  “作为民警,在年三十值班当然希望警情越少越好,大家都能开开心心过年。”林立表示,虽然一天都在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奔波,但能在过年前解决他们的纠纷,让大家过个好年那就值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