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球“双子新星”入选国家青少年队

温州网 2019-02-17 09:02:00
温州两名网球小将蔡尘言、谢锐在前不久进行的国家青少年网球队运动员选拔训练营中表现出色,正式入选国家青少年网球队。

  前排为蔡尘言(左),谢锐(右);后排为两人恩师潘志武(左),国家女队总教练王鹏(右)。

  温州网讯 国家队有了温州网球人的身影!2月16日,记者获悉,温州两名网球小将蔡尘言、谢锐在前不久进行的国家青少年网球队运动员选拔训练营中表现出色,正式入选国家青少年网球队。两人均来自温州冶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这不但是该俱乐部首次向国家队输送人才,也是近几年来,我市网球运动员首次入选国家队。2月14日,蔡尘言已飞赴北京集训,谢锐将于2月28日赴国家青少年网球队报到开始训练。

  1月下旬,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的国家青少年网球队运动员选拔训练营在柳州市网球中心举行。温州冶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网球队员选手蔡尘言、谢锐获选参加本次训练营。经过严格的选拔,两名选手双双出线,正式入选国家青少年网球队。

  谢锐出生于2006年10月,现就读于市区上陡门小学六年级;蔡尘言2007年1月出生,就读于市区广场路小学上陡门校区六年级。两人师从冶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网球总教练潘志武。刚选入俱乐部时,蔡尘言、谢锐都不满9岁,他们在俱乐部训练期间表现出过人的天赋,近几年已成为温州青少年网球队的主力队员,因出众的网球技术被大家亲切称为“双子新星”。本次入选国家青少年网球队实属实至名归,多年来他们征战中国网球赛场,汗水和奖牌见证着他们的成长,如今已成为中国青少年网球界两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温州冶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是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众多产教融合、社会服务项目之一。俱乐部以学院优质的场地资源和专业的师资力量为依托,于2001年正式成立,是全国首批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成立的一家集运动场馆经营、体育技能培训、运动员培养、赛事承办、群众体育指导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体育运动俱乐部。通过十几年的发展,俱乐部培养的运动员先后在各类世界大赛、全国及省市各级比赛获得数百个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并向国家队,浙江省队输送了一批优秀的体育竞技后备人才。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位于温州市中心的省属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2001年学院不但成立青少年俱乐部,更是引进了地掷球这个当时比较冷门的体育项目,开始了全新的体育创业之路。2005年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2006年承办地掷球世界锦标赛,学院的师生队伍共获得17个世界冠军。2015年,学院又以共建方式与市体育局、浙江省网球协会成立温州网球学院,目标是以此为平台,培养包括网球产业在内的体育相关产业的运营和管理人才。新华社2018年1月1日对该院的体育工作作出了“一所普通高职学校的体育逆袭,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温州样本”的评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通讯员:朱善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