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接下来一周还是雨雨雨雨

温州网 2019-02-16 14:16:00
目前冷空气已经影响我市,预计我市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

  冷空气来了!温州市气象台2月16日11时发布的降温报告:

  沿海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目前冷空气已经影响我市,预计我市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17日我市早晨气温偏低:平原地区4-6℃,部分高山地区1-3℃,有霜。另外,17日我市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

  ▲温州市区近期天气预报。来源:温州天气网

  【温州市区和各县】

  今天阴有小雨,明天阴,偶有小雨,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小雨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4-6℃,部分高山地区1-3℃,有霜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9-11℃

  【温州沿海海面和洞头、北麂、南麂等渔场】

  今天阴有小雨,明天阴,偶有小雨,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小雨

  今天偏北风7-8级阵风9级,夜里到明天偏北风7级阵风8-9级,明天夜里逐渐减弱到偏北风6-7级阵风8级,后天偏北风转偏南风6级阵风7-8级

  【瓯江口区】

  今天偏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里到明天偏北风6级阵风7-8级,明天夜里逐渐减弱到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后天偏北风转偏南风5-6级阵风7级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等级】

  今天白天二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瓯海时尚智造小镇】

  今天阴有小雨,明天阴,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小雨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5℃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10℃

  新闻+

  未来十天浙江省仍将持续阴雨你的袜子还够穿吗?春节前朋友圈哀鸿遍野,作法求太阳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转眼间,我省又进入了一个漫长的雨期。据省气象台预测,预计未来十天我省仍将持续阴雨天气。

  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马辛宇告诉记者,根据数值模式预报,16日水汽条件较好,低层温度条件刚好达到降雪的标准,但冷空气强度不够,缺少冷空气持续补充南下的条件。冷空气后劲不足,终会在与暖湿气流的高手过招中败下阵来。因此,16日我省看到积雪的可能性很小,即使偶有雪花飘落,也会很快被雨水冲走。

  那此轮连续阴雨是何原因?和春节前的那段长雨期又有啥区别呢?

  “两次连续阴雨的原因大同小异,无非是这段时间副热带高压更强。”马辛宇解释说,从全球气候背景看,连续的阴雨寡照和厄尔尼诺现象有关。2018年9月以来,热带中东太平洋进入厄尔尼诺状态,厄尔尼诺发生时,热带太平洋西部对流活动减弱,菲律宾附近易出现反气旋性距平环流,有利于将更多的西太平洋和南海水汽输送到我国陆地地区。也为我国东部地区降水创造了条件,配合中高纬度冷空气活动过程和强度,造成我国不同地区的降雨或者降雪天气。

  “如果说厄尔尼诺是大的气候背景,南支槽则是一个小的天气系统,此次的连续阴雨,罪魁祸首便是‘南支槽’。”马辛宇向记者科普了一番,他告诉记者,南支槽是一种天气系统,是低纬度地区活动的低槽。一般是指500hPa南支西风气流上的短波槽,是副热带系统减弱南退、西风带系统建立并维持的产物。南支槽前对应有辐合上升运动和降水区,槽后则对应辐散下沉气流,天气晴朗。它往往是我国冬季降水,尤其是南方降水的关键。

  “近期,在青藏高原南侧不断生成的南支槽表现活跃并不断东移,一路向浙江送来了印度洋、孟加拉湾和南海的水汽,最终造成了我省持续阴雨寡照的天气景象。”马辛宇解释道。

  最后,马辛宇还提醒,连续阴雨还将对交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主要是造成道路湿滑和雨雾导致的能见度较低的问题。另外,山区也需注意防范局地滑坡等次生灾害。

  全省16日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浙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局部山区有中雪。

  16日最低温度:浙北地区0-2℃;浙中地区2-4℃;浙南地区5-7℃;山区-1~-3℃,有冰冻;最高温度:浙北地区:4-6℃;浙中地区:6-8℃;浙南地区:10-12℃。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综合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州天气网、浙江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