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关注足球发展 建议组建“世界温州人青少年足球俱乐部”

温州网 2019-02-20 08:03:00

  温州网讯 随着两项“国字号”体育改革试点落户温州,我市体育对外交流合作不断增多。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致公党、侨联界别联组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市留创会副会长、温州瓯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奇建议组建“世界温州人青少年足球俱乐部”。

  最近,中国足协已开始关注海外优秀华裔球员并明确表示要积极推进优秀外籍球员的归化工作。而温州作为侨乡,有着独特的华侨资源。市留创会副会长王奇表示,很多华侨二代、三代已在国外俱乐部崭露头角,对于华侨的孩子们来说,能回祖国踢球,是归华而不是归化,他们也是开展青训体系的不可多得的资源。

  “据我所知,一位温州华侨的孩子前几年就在西班牙人俱乐部青训营,现已转投另一支加泰罗尼亚非常有历史的球队并担任青年队的队长,去年和今年多次入选中国U16青年队,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杯的比赛,现在被多家足球经纪公司关注,接下来可能就要签约知名的俱乐部了。”王奇还有一个身份是温州市足球协会的副主席,这两年我市所有的足球活动,他都参与其中,他还十分关注海外温州人在足球界的表现。

  “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温州将承办亚运会足球项目小组赛以及龙舟项目的所有比赛,如果不出意外,这也将是温籍球员张玉宁和姚均晟真正意义上的家门口作战。”王奇期盼通过组建“世界温州人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让更多在海外生活的温州球员披上“国字号”球衣为国争光。

  王奇建议,由市统战部和市侨办、市侨联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市足协作为实施主体,组织世界温州人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落地工作。近期可组织足球主题的寻根夏令营,可利用现有条件较好的运动场所、学校场地,通过和学校合作挂牌足球特色学校,或海外俱乐部的青训基地等方式解决俱乐部场所问题;远期可专门建设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或足球学校。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之都,有一大批有实力的大企业,同时还有诸多有实力的在外温商,通过相关部门引导并辅以政策支持,无论是企业赞助,还是社会力量办足球,都很有希望成为足球俱乐部发展的重要保障。”王奇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家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