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美校开学第一课:助力清朗网络 知法学法寻梦

温州新闻网 2019-02-21 09:53:23

  温州网讯 (记者 温正祥)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在师生中间普及清朗网络相关知识并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2月20日,温州市少年美术学校开展了以“知法学法,助力中国梦”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邀请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成员廖玲娟主讲,150余位师生到场听取报告。

  活动现场,温州市少年美术学校宣布聘请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成员、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廖玲娟为该校法律顾问,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为其颁发了聘书。

  宣讲会开始后,廖玲娟首先就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在场师生讲解了网上传播较广的一些典型案例所体现的法律内容。生动的宣讲形式将同学们的思维代入到案件中,并让他们扮演法官角色,来发表自己对案件审判的看法与理解,从而进一步让同学们认识法律了解法律。

  温州市少年美术学校校长吴瑞杰表示,此次法律讲座非常精彩,对于学习艺术的孩子而言,感性思维发达而理性思维纤弱,法律则是一门理性的学科,两者相结合可以让孩子们更平衡更全面的发展。

  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认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是基础教育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是学校重要的任务,现在培养的学生将来都是社会文明建设的创建者,有良好的法律素养是必备的素质,希望各级学校能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一些适合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课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