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位老人烧炭取暖,中毒!警民争分夺秒送医,脱险!

两位老人烧炭取暖,中毒!警民争分夺秒送医,脱险!

温州网 2019-02-21 18:24:00

温州网讯  2月18日晚,家住乐清大荆小坑岙村的两位老人烧炭取暖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所幸被及时赶到的公安民警和家人、邻居送医院抢救才幸免于难。

据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民警夏常达介绍,当晚10时30分,其中一位老人的儿子恰巧回去看望老母亲,走近房门时,闻到刺鼻的炭烧味,烟雾缭绕,老人儿子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妙,连忙跑进去,发现两位老人倚靠在桌椅旁,已处于半昏迷状态。

“我当时吓坏了,大声问她们,她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喘息声很大,我连忙跑出去喊周围邻居帮忙一起把她们抬出来。”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当天天气寒冷,下着小雨,此时附近居民听到动静后,纷纷跑出来,大家帮忙打电话报警,并一起帮忙将老人扶至屋外。

“80岁的老母亲与另外一位90多岁的老人是从小玩到大的好姐妹,平日这个时间过来,两位老人都还没入睡,一起聊聊家常,老远都能听到两位老人的声音,当天什么声音也没听到,就觉得不对劲了。”老人的儿子说。

大荆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赶到现场。民警说,当时两位老人意识不清,脸色苍白,得知老人的儿子还未拨打120急救电话,民警立即拿起手机拨打急救电话,将两位老人的情况告知了医护人员,医护人员称最好不要将老人随意移动。但医护人员称事发地较为偏远,距离医院至少有25公里,加上雨天路面湿滑,救护车赶到现场至少需40分钟。

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气息渐渐微弱,喘息声越来越大,还吐了一地血。民警当即与老人的儿子商量决定,用警车和私家车将两位老人送往医院。

“小心点,慢慢地将老人抬起来,老人手脚都要扶好。”在众人的帮忙下,两位老人分别被抬到警车与另外一辆车上。

民警拉响警笛火速赶往医院,路上,民警与赶来事发现场的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联系,最终在赶往医院的途中与救护车完成交接,为抢救赢得了时间。

经医生诊断,这两位老人为一氧化碳中毒,所幸救助及时,如今她们已脱离危险。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 元淑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