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温商跻身2019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邱光和排第597位

温州网 2019-03-08 07:40:00
《福布斯》公布了2019年度的亿万富豪榜,即身家10亿美元以上人士名录。

  温州网讯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2019年度的亿万富豪榜,即身家10亿美元以上人士名录。今年全球有2153人的身家达到10亿美元,10位温籍富豪跻身全球“亿万俱乐部”。

  榜单显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以1310亿美元身家蝉联榜首,前三名还包括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而马化腾是唯一跻身前20的中国内地富豪,身家388亿美元。反超马云,成为中国内地首富。

  从榜单上可以看到,亿万富豪的数量和他们的财富都出现萎缩。今年有2153人的身家达到10亿美元,跻身亿万富豪排行榜,人数比去年的2208人有所下滑。富豪们的总身家为8.7万亿美元,低于去年的9.1万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福布斯》最新统计,“网红经济”造就富豪的效应不只发生在国内。今年仅21岁的美国电视明星和美妆博主凯莉·詹娜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她于2016年推出的个人彩妆品牌去年收入增长了9%,达3.6亿美元,超过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于23岁创下的史上最年轻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的纪录。

  此次中国内地上榜的富豪人数为324名,马化腾、马云、许家印仍为内地富豪前三甲,但前十名富豪名单格局出现了“洗牌”,顺丰快递王卫、百度李彦宏跌出前十,新晋的两位则为字节跳动的张一鸣和拼多多的黄峥。

  今年上榜的10位温商多为富豪榜的“老面孔”,不过相比上一年的榜单,财富值的变化也改变了温商的“座次”。《福布斯》排出的温商首富是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他以36亿美元身家排在全球第597位。虽然今年上榜温商总数相比去年多了1人,但绝大多数人的身家都较去年有所减少。除了邱光和身家维持不变以外,身家上涨的上榜温商仅3位。

  去年身家未达到10亿美元的胡成中,今年凭借12亿美元的身家排在上榜温商的第8位。排名上升明显的还有药明康德创始人李革,作为全球领先的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开放式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药明康德去年以医药“独角兽”之姿成功登陆A股,也让李革的身家涨至35亿美元,在全球富豪中排名上升598位,在今年的上榜温商中则排名第二。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