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信息渠道服务“三畅通” 实质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温州网 2019-03-11 06:54:00
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效能,确保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实质性突破,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保障。

  温州网讯 3月8日,我市召开“融资畅通工程”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加快落地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推进信息、渠道、服务“三畅通”,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效能,确保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实质性突破,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保障。

  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效能,打通民营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今年2月召开的省金融工作座谈会提出要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此次我市召开“融资畅通工程”座谈会,旨在探讨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就我市“融资畅通工程”实施方案征求各方意见。

  姚高员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作出的系列决策部署和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负起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责任担当,努力在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率先破题、率先取得实质性突破,答好这道“必答题”,争取“拿高分”,形成“温州经验”。

  姚高员强调,要畅通信息,加快落地运行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动企业和金融机构在“可以贷给谁”“可以向谁贷”“应该贷给谁”“谁有风险”等问题上实现信息对称。要畅通渠道,拓宽企业续贷、投资、非不动产融资、对接资本市场的路径,创新还贷方式,加强股权融资辅导培训,引进一批创投、风投机构和基金,加大上市工作力度。要畅通服务,政银联手、综合施策,切实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金融机构要提高服务精准度,集中资金精准滴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适度提高风险容忍度。各有关部门要建立“需要帮扶纾困的企业”“需要支持的优质企业”“经营正常又需要资金的中小微企业”三张名单,完善民营企业融资政府征信机制和督查激励机制,帮助金融机构精准锁定对象、降低信贷风险、提高服务积极性。

  副市长殷志军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